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区出入境证件办理秘笈 非青岛市民也可办理

来源:智慧青岛 作者: 2016-03-12 10:55:04 字号:A- A+

    基本的流程为网上预约→现场办理→收取证件。

青岛地区出入境证件办理秘笈 非青岛市民也可办理

    网上预约可以办理的证件类型

    1.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

    2.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仅限青岛市民)

    3.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相关业务

    网上预约适用的对象:

    1.青岛市民

    2.山东省内常住户籍人员(省内非青岛市常住户籍人员需提交在青岛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明)网上预约

    3.非本市户籍的市民在青岛只可以办理护照和赴台证件,不能办理港澳通行证

    登陆山东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

青岛地区出入境证件办理秘笈 非青岛市民也可办理

    根据提示选择证件种类并正确填写表格

青岛地区出入境证件办理秘笈 非青岛市民也可办理

    保存申请信息后出自动生成电子申请表,打印即可,如果没有打印机,可以保存好到街边打印店打印,记得是正反两面打到一张纸上

    最后选择办证机关和办证时间,完成预约,青岛的各个区县都有出入境的办理处,在宁夏路有一个大的,建议大家就近选择,宁夏路那个经常需要排队。

    办理护照所需材料

    1.护照申请报(即网上预约填写的表格)如家中没有打印机可以到出入境领取(应该收一点点费用)

    2.身份证、户口本原件

    3.身份证反正面复印件、户口本户主页和申请人页复印件(可到出入境管理局进行复复印,5毛钱一张)

    4.白色背景2寸光面照(强烈建议你在出入境管理局拍照,20元,如果自己拍的很可能不合格,原因不解释)

    5.未成年人(16周岁以下)还需携带:监护人身份证、申请人的出生医学证明或独生子女证件及复印件。

    (对集体户口同学们的特别提醒:如果你是集体户口,请到户籍存放处把你自己的户口单页借出来,同时还需要要一下集体户口封面的正反面的复印件,同时让寄存处给你的复印件盖上公章,这两页在办理护照的时候缺一不可)

    非青岛市民带的证件看这里:

    1.如果非本市户籍的居民在青岛长期工作,需要在社保网站上打印近一年的社保证明。

    2.在青高校就读的大学生,则需要学校出具一份正规的在校证明。

    3.如果配偶是青岛户籍的居民,则在办理时需要提供结婚证和双方的身份证、户口薄。

青岛地区出入境证件办理秘笈 非青岛市民也可办理

    现场办理

    如没有准备照片、复印证件的需要先拍照、复印

    材料预审、取号

    材料递交、备案留影、录入指纹

    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办理需一方父母陪同,并当办理人员的面在表格上签字

    护照初次办理200元,港澳通行证100元+签注20元,台湾通行证30元+签注20元。

    青岛受理机关及地址

青岛地区出入境证件办理秘笈 非青岛市民也可办理

    收取证件有三种方式,强烈建议大家选择邮寄哦~自取要去宁夏路排队,并且周期很长,所以强烈不推荐。材料递交后需等待15个工作日左右即可收到相关证件。快递费22元。

    只要完成以上几项,你就可以静静等待护照寄送给你了,大概是10-15天时间。

    1、现场办理如果你准备的材料比较全,大概需要20分钟就完全可以搞定,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把材料反复检查一下,不要有缺失。

    2、建议提前20天在网上申请办证,根据预约的时间按时到受理点办理即可。

    3、如果在网上预约后连续两次都没有按时办理,第三次在网上申请时将被系统自动屏蔽。

    关注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zhihuiqd0532)可通过手机快速查询办理进程,方便快捷,省时省心。

青岛地区出入境证件办理秘笈 非青岛市民也可办理

青岛地区出入境证件办理秘笈 非青岛市民也可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