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代驾女司机:顾客问我会不会功夫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4 05:58:47

【青岛故事】代驾女司机:顾客问我会不会功夫

    拉着老公做代驾

    “你家里是有10套房要还贷么?”作为代驾队伍里的女司机,刘丽几乎每个晚上都会碰到这种调侃。刘丽说:“更夸张的都有,还有问我会不会功夫的呢,怎么敢晚上出来做代驾。”

    “与其在家里闲着,干嘛不出来赚点钱。”谈起做代驾的初衷,刘丽的回答很坦诚,她自己平时就是个“买买买”的剁手族,有了一个能赚钱的兼职,为什么不去做呢。其实刘丽家的条件并不差,地道青岛人,家里有房有车,还经营着一家家具网店。

    29岁的刘丽,已经是一位拿照7年的老司机了,去年8月份,刘丽通过网上注册,做起了代驾。老婆晚上出去做代驾司机,作为丈夫的周腾自然不放心,但也拗不过媳妇,刘丽刚做代驾的那段时间,周腾就开着车,守在刘丽身边。

    “开的又不是我自己的车,有啥不放心的。”在刘丽看来,做代驾要比开专车更安全,开的是客人的车,而且叫代价服务人的素质要普遍高些。尝试了一个星期的代驾之后,刘丽把自己老公也拉下了水,成了圈里有名的“夫妻代驾”。

    “做代驾就像打游戏,也上瘾!”

    根据滴滴公司公布数据,截至2015年11月,滴滴代驾已经拥有超过150万的注册司机,通过滴滴代驾各项考核正式上岗的代驾司机为25万人,其中女司机数量接近2万人。而刘丽所在的公司,有将近一千名代驾司机,刘丽和老公的接单量,一直保持在前30名的位置。

    “这就跟打游戏似的,也上瘾。”刘丽介绍说,根据公司要求,代价司机每个月要保证90个小时的在线时间,同时代驾司机每天也会收到一些接单任务,如果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就能获得加倍的奖励,感觉就像是游戏里面的“打怪升级”,只不过代驾司机的报酬是真金白银。

    周腾说:“我们公司一哥们儿,开着宝马来做代价,你说他差钱么?”

    刘丽的老公周腾原来是机场的一位地勤,每天的工作同样也需要熬夜,薪水也就两三千块。现在的他白天打理自家的淘宝店,晚上做代驾,仅仅是晚上兼职,一个月的收入就是之前的两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