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代驾女司机:顾客问我会不会功夫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4 05:58:47

【青岛故事】代驾女司机:顾客问我会不会功夫

    凌晨回家 双腿累得打颤

    “没地方上厕所,晚上出去我都不喝水,等回家的时候,一杯水喝下去,腿都在打颤。”在刘丽看来,虽然做代驾收入不菲,但确是个辛苦钱,有时候把客人送到目的地后,要走好几公里才能碰见公交站、出租车,一晚上下来,走个十多公里是经常的事儿。

    刘丽印象最深一次,凌晨两点左右的时候接了一个去即墨的单,把客人送到家之后,街上连个车都没有,最后还是让老公来接的她。

    自从做上代驾之后,刘丽夫妻俩基本上就告别了自己的业余时间,夫妻俩几乎每晚都去做代价,最晚能做到早晨五六点,朋友小聚都要跟他们提前预约。降温、下雪这种天气刘丽和老公也出去,“等单的时候就在自家的车里,多穿点儿,单多了跑起来就不冷了。”刘丽说。

    有刁难 也有温暖

    对代价司机来说,最难的是要应对一些醉酒的客人,在刘丽做代价的这半年多里,刘丽最有感触的是,酒品、人品,有时候跟客人开什么车,没有太多的关系。

    “挨骂肯定有啊,不吱声把人送到目的地就行了。”刘丽说,因为她是女的,与男代驾相比,这种挨骂的情况要少很多,大多数客人都是觉得女代驾新鲜,跟她聊一路,“有些人到家后,还说要再送我回家呢。”

    刘丽记得自己刚做代驾的时候,有一次送一位开面包车的客人回家,数九寒天的,客人不放心她坐公交回去,就多给了刘丽二十块钱让她打个车回家,虽然是一件小事儿,却让刘丽感动了一个冬天。(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