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熊孩子公交车内玩鞭炮 其母忙接电话不管不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3-14 06:00:47 字号:A- A+

视频截图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3岁男童随手一扔,车内不时的发出‘噼啪’的声音,坐在身后的家长非但没有制止,还一直忙着打电话。”3月12日,乘客周女士向青岛新闻网反应,一名3岁左右的儿童将鞭炮放在口袋中带上车,并在车内燃放,导致了在交运温馨巴士632路公交车内发生了这惊魂一幕,所幸没有造成事故,被该车驾驶员孙妍妍及时制止,母子下车悻悻离去。

    车厢内有异响 吓坏一车人

    “‘啪’的一声响,看到地面上闪起了微光,全车人都吓了一跳。”

    乘客周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3月12日上午8时左右,她乘坐交运温馨巴士632路车从银川东路上车前往麦岛,当车辆行驶到山东头车站时,忽然听到前车厢位置几声清脆的“噼啪”声,吸引了全车人的注意。

    此时,该车驾驶员孙妍妍也注意到了车内的异常,“听到一声异响,我马上把车停到路边。”孙妍妍告诉记者,车辆停稳后,她便起身查看,在地上发现了类似鞭炮燃放过的碎屑,还伴随着一股火药味,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是有人在车内燃放砂炮。

    孩子公交车内玩鞭炮  家长熟视无睹

    青岛新闻网从车辆监控视频看到,燃放砂炮的是一个3岁左右的男童,上车后没多久,就随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种手掷类的砂炮,投在地上偷偷燃放,但负责照看孩子的母亲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危险性,依然忙着在一旁打电话,听到驾驶员劝阻,也只是从地上捡起燃放过的碎屑,任由孩子继续将剩余的砂炮投在车厢的地面上。 

    “太危险了吧!”、“出了安全事故谁来负责?”车内不少乘客都为孩子的危险举动捏一把汗,赶紧上前劝阻。据悉,这种摔炮、擦炮类的鞭炮体积小,重量轻,放在口袋里带上车完全看不出来,但危险性却不容小觑。这类物品经过撞击、挤压、摩擦即可自燃、爆炸,多数都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可靠性不强,且容易造成伤害。所幸,在驾驶员孙妍妍和热心乘客的规劝下,乘客最终同意将孩子手中的砂炮收起,随即下车离去。

    “熊孩子”屡造车厢危机

    “幸好当时车内乘客不多,孩子携带的鞭炮数量也不多,如果赶上高峰期车内乘客较多,极有可能对乘客的安全构成威胁。”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安全员王作良告诉青岛新闻网。

    据交运集团工作人员透露,由孩子引发的不文明乘车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驾驶员平时驾驶公交车遇到老人和小孩都会格外注意,特别是孩子,不仅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还往往贪玩,一不小心就将自身陷于危险之中。在车上把 “拉手”当吊环玩,站立在公交座椅上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交运温馨巴士提醒市民,家长带孩子乘坐公交车出行时有义务看护好身边的儿童,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维护好良好的乘车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