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你是我的眼 导盲犬Mini安家青岛(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5 05:55:23

独家:你是我的眼 导盲犬Mini安家青岛

出门前,张英会给Mini穿上红色“工作服”

    3岁的Mini是一只拉布拉多寻回猎犬,性情温顺,无攻击倾向,哪怕受到惊吓也不会龇牙,而且智商极高。1岁半时,Mini从寄养家庭被送入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2015年以满分通过“毕业大考”,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持证上岗”导盲犬。

    每次出门前,张英会给Mini穿上红色马甲和导盲鞍,Mini立即进入“工作状态”。“Mini,走!”张英会下达出发口令。走到门口,Mini停了下来,挡在主人身前。“不论上下坡,它都会先挡在你面前,让你用脚探探,知道有坡,不能像平地那样走了。”张英会说,只有当她再次发出指令,Mini才会继续前行。

    走到路口红绿灯处,Mini不会辨别信号,而是查看过往车流情况。在逍遥二路和大尧二路交叉口,Mini发现少有车辆通过,便拉着张英会过马路;快到对面时,一辆小轿车驶了过来,Mini立即趴在了张英会脚下,并且用自己的身体面向汽车。“以前我最怕过马路,常常车擦着我过去,我才看到,免不了还遭司机骂。有了Mini,我过马路安心多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