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一张1900年《青岛人力车站》老照片的解读

来源:青青岛社区 作者:池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3-15 14:39:35

    再仔细端详着这张照片,请注意画面右侧画黄圈和画红圈的这两个建筑:画黄圈的那个建筑大约是处在河南路和曲阜路交口,见下图(图5)——

一张1900年《青岛人力车站》老照片的解读

图5

    图5拍摄于上20世纪20年代的曲阜路与河南路交口,图中划黄圈的建筑正是图4中的画黄圈建筑,其山墙顶是一样的。远处清晰可见公安局塔楼,但从该照片画面的中景看,此时河南路与曲阜路合围的地方显然已经没有了那个人力车站的踪影了。

    再来看图4中画黄圈的建筑,经过反复对照我所收集的一些老照片,辨认出其是原中山路上的老建筑凯宁咖啡厅,见下图(图6)——

一张1900年《青岛人力车站》老照片的解读

图6

    这座建筑建于1902年,1974年被拆除了。资料显示,这里曾是支西大戏院,我们知道的,这里曾经是“福禄寿电影院”,后来又叫红星电影院。当然,现在这座电影院连同其旁边的那些老建筑都没有了踪影。我们只能凭借这些老照片来回忆我们曾经经历过的那些久远的往事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