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帆船女孩 与父亲接力环游世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3-16 05:55:18

    甲板上的女汉子 靠海水保暖

    3月15日下午,“青岛号”停靠在奥帆中心,刘明玥和队友们正在船上做着离港前的准备。“She is good.Our hero!”面对记者的采访,刘明玥的老外队友们给出了如此的评价。不同于小型帆船比赛,大帆船上讲究的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职责。刘明玥与其他四个水手一组,负责甲板上的工作。

    “无论你穿多厚,在甲板上超过40分钟肯定会浑身湿透。”刘明玥说,有时负责在甲板上升降帆,经常是一个浪打过来,航海服里就灌满了水,有时候水手们会故意让水留在衣服里,来保暖。

    除了风浪,船舱里的世界也足以颠覆人们的认识,“你能看见的任何东西,基本上都保持在45°倾斜的状态。”刘明玥介绍说,到达青岛的前几天,“青岛号”在经过上海海域的时候,遇到了风暴,浪高接近10米,整艘船都在抖,感觉随时都会碎掉一样,无论身体素质怎么好都会产生眩晕感。

    对于女生来说,帆船航行最要命的是没有办法洗澡,每人每天只有一杯淡水用来刷牙,刘明玥记得在“青岛号”横穿赤道期间,船舱里的将近40℃的高温,全身都被汗打湿了,根本睡不着觉,整整55天的航行,直到到达岘港的补给点,她和船员们才有机会洗澡。

    “青岛号”上的厨艺担当

    刘明玥印象里的海上生活完全是两种极端,遇见风浪的时候,大家就躲在船舱里一言不发,而阳光明媚的时候,水手们就会跑到甲板上,放音乐、开Party、山南地北的胡侃,各种嗨。

    今年春节,刘明玥是和船员们在海上度过的,为了增加年味她拿船上的压缩蔬菜包了饺子,在船上包饺子是件非常麻烦的事,和面、剁馅基本上都是在颠簸中进行的,但即便如此,刘明玥包出来的饺子还是获得了全船人的一致好评。风和日丽的时候,在甲板上包饺子,也成了“青岛号”上的保留节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