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扫运单+微信支付 看EMS如何连接物流服务闭环

来源: 作者: 2016-03-16 10:02:41 字号:A- A+

    

    微信和物流行业亲密接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如今,EMS与微信支付合作的“扫运单”正式覆盖全国。

    2015年9月,EMS就率先在广东推出“扫运单”。用户只要扫描运单条形码,即可通过微信查看、收藏运单,还可以把运单转发给收件人,路由信息一目了然,省去了用单号查询的麻烦。

    此外,EMS更接入了微信支付功能,用户线下使用微信扫一扫运单的条形码,即可进入订单页面,完成快递费线上微信支付,免去忘带钱包、找零麻烦等问题。

    你也感受一下(用另一台手机扫)

    据了解,微信支付还与EMS联合推出“扫运单条码,领千元红包”活动。3月15日到4月13日期间,用户使用微信支付成功付费后,即可获得由微信官方发出的微信红包一个,金额随机,最高1000元。(每天发放1万个微信红包,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连接民生:微信扫一扫助力智慧生活

    除了扫运单,EMS和微信扫一扫还被创新应用于更多民生场景,给广大用户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在广东的居民,直接拿微信扫港澳通行证封面就可以申请续签。

    而从全国来看,只要符合条件的境外消费,“扫一扫”护照封面就可以完成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消费、回国退税,省去在国外排队的麻烦。

    完成闭环:支付打通全流程

    传统快递业存在成本、效率、质量、客户体验环节的四大难题。伴随着互联网+灌输进快递服务链,微信智慧物流快递诞生且来势迅猛,将微信公众号及微信支付能力与物流快递商户系统对接,为用户提供一套基于线上线下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预约-寄件-支付-查询-收件”的闭环服务。

    微信成功将快递行业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全部打通,利用自身天然的社交与分享基因、CRM客户管理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为整个快递行业注入前所未有的活力,在为用户带来便捷体验的同时,也助力快递公司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精细化地提供服务。

    目前,微信智慧物流已覆盖包括:EMS、顺丰速运、圆通速递、韵达快递、百世汇通、德邦物流、FedEx联邦快递、全峰快递、宅急送、达达、速递易、丰巢等数十家国内外物流(快递)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新格局下,越来越多的物流公司还将深度触网,将运输与供应链同微信结合得更为深入完善,促使微信智慧物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智慧物流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