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公布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含蓝色硅谷校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3-17 05:58:58 字号:A- A+

山东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计划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相关链接>>>>【大项目探访】山大青岛校区今年将招生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山东大学官方网站了解到,根据山大发布的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山大自招人数约300人,针对今年将启用的位于青岛蓝色硅谷的青岛校区,设置蓝色硅谷计划,自主招生人数120人左右,以理工类为主,3月15日至3月31日考试可网上报名。

    考生须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址:)报名,报名截止前将报名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山东大学将组织以相关学科专家为主的资格审核专家组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集体审核;其他具有创新潜质、中学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者由中学和大学专家共同审核。初审合格考生名单通过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予以公布。公示无异议者方可参加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考核。

    考核时间是6月10日报到,11日测试。考核分笔试和面试,根据报考专业和申请条件的不同,笔试形式分为学科命题作文、学科命题论文、学科特长笔试等,面试主要考查学科特长和综合素质。

    简章显示,符合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报名,此外,高中阶段参加过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等竞赛活动获奖者或符合具有突出创新潜质等条件者择优初审通过。

    另据悉,山东大学今年自招共分四个类别,其中,尼山计划招40人左右,包含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考古学、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专业)专业,文理兼招。

    泰山计划招80人左右,包含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药学类专业,只招理工类。

    卓越计划招80左右人,包含机械类、自动化类、材料类、软件工程专业,只招理工类。

    蓝色硅谷计划(青岛校区),包含政治学类、法学类专业各招20人左右,文理兼招;生物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各招20人左右,只招理工类。

    此外,简章明确,山东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该校招生规模的5%(约300人),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报考,各专业招生计划视生源报考情况而定,总计划和各专业计划可适当调整。(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