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奥帆码头本月底开始修缮 市民可正常游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7 05:52:58

奥帆码头本月底开始修缮 市民可正常游览

码头护舷木腐蚀严重

奥帆码头本月底开始修缮 市民可正常游览

浮码头因缆绳受拉力影响出现倾斜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旅游集团了解到,为全面排除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全隐患,更好地服务各类国内外帆船赛事,青岛奥帆中心将从3月底开始,利用6-8个月的时间,对园区内全部码头进行全面修缮。据了解,码头维修不会影响市民、游客陆上参观游览。

    据悉,自2006年建成以来,青岛奥帆中心承办了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世界杯帆船赛、极限40帆船挑战赛等国内外多项大型帆船赛事,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海域环境、一流的比赛设施,使青岛奥帆中心成为世界级的帆船比赛场地,也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帆船运动最著名的比赛场地之一。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更是在这里见证了中国第一枚帆船帆板奥运金牌的诞生。

    “青岛奥帆中心自建成投入使用到现在已经十年的时间,为保障奥帆中心各项帆船赛事的顺利进行,青岛旅游集团每年都拿出相当数量的经费对码头进行修缮。但由于码头建成时间较长,且每年都会收到台风及风暴潮的侵袭,常规维护已经跟不上码头的损坏速度,安全隐患突出。按照国际惯例,一般十年会是帆船游艇码头大修的时限,所以,为了全面排除安全隐患,我们也将在今年三月份正式启动奥帆中心码头大修工作。”

奥帆码头本月底开始修缮 市民可正常游览

码头连接处的零件摩擦变形

奥帆码头本月底开始修缮 市民可正常游览

码头护舷木腐蚀严重

“青岛奥帆中心作为青岛“帆船之都”的象征,面向的是广大市民和游客,更不能在安全上有丝毫的问题。这不仅关乎奥帆中心的形象,更关乎青岛的城市形象。”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在我们的巡查中,奥帆中心的码头安全隐患还是非常突出的,比如码头连接处的零件摩擦变形、比如码头护舷木受到腐蚀、浮码头因缆绳受拉力影响出现倾斜等,如果不进行大修,无法从根本上解除这些隐患。”

据了解,青岛旅游集团已在安监、港航、海事等涉及海上安全的部门指导下,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奥帆中心码头的整体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下一步,奥帆中心码头将对467个泊位,19座浮桥,2个下水通道展开维修。

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奥帆中心码头的全面大修,是分区域进行的,不会影响奥帆中心各项帆船赛事的举办,同时,码头维修也不影响陆上游客参观游览。 

据悉,此次奥帆中心码头大修结束后,奥帆中心码头的管理方——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也将对码头泊位进行功能分区并,实施各区域封闭管理,同时结合青岛旅游集团即将推出的“智慧旅游平台”,对码头进行智能化管理,实施跟踪港池内船艇动态,最终实现服务的全面升级。(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