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中生众筹为老家修路 修路款已达25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万明、徐冰 2016-03-17 13:45:14 字号:A- A+

    山东青岛一名年仅16岁的高中学生有感于老家土路崎岖泥泞,借助网上“众筹”方式募集资金帮助乡亲们修路,引起社会关注。

    在青岛二中校园,记者见到了故事的主人公——青岛二中高二五班学生王志铖。他说,母亲的老家在巨野县谢集镇张马魏村。今年春节期间,他随母亲回到了张马魏村,被村里的状况震撼了:土路崎岖不平,雨雪天泥泞不堪,旱天尘土飞扬,拖拉机、小轿车颠簸厉害,很不方便。“农村和城市差距真大啊!”

    王志铖了解到,村里一直打算修一条机耕路,预算资金大约需要50万元。这对村民来说是很大的一笔支出,道路因此一直没能修成。

    回到青岛,王志铖想起了平时经常在微信上看到的公益“众筹”活动。他查阅相关做法,写好倡议书,并于2月22日在“轻松筹”网络平台上发表了一个“众筹”活动——《乡村路,我心中的泥泞》,希望社会各界人士“有钱的出钱(多少在情义),没钱的出力(转发募捐),共同帮助村民们早日行走在平坦的马路上”。

    “没想到这么快有了效果。”他说,到当月28日,一共收到社会捐款3万零25元!王志铖把这些资金全部转给了村委会。

    在王志铖众筹活动的影响下,王志铖母亲老家的一些亲戚以及部分从张马魏村走出来的成功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加上村委会原有的部分资金,到位的修路款已经超过了25万元。

    虽然离总预算还有缺口,但村委会决定不辜负乡亲的热情,马上动工修路。施工队也是张马魏村村民组成,节省了不少开支,目前已经初步修成了一条600米长的应急路,春耕备耕开始受益了。

    “只要真诚,并实实在在地去干,不管力量大小,公益活动总会有效果。”王志铖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