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项目探访】济青高铁红岛站:1小时到济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7 13:46:52

项目现场

    相关链接>>>【大项目探访】山大青岛校区今年将招生

    【大项目探访】即墨崛起商贸城 促10万人就业

    【大项目探访】即墨:一汽大众基地主机厂开建

    【大项目探访】即墨老酒建新厂 总投资超6亿元

    【大项目探访】国内顶尖海洋食品企业即墨开建

    【大项目探访】青岛市民健康中心:将成青岛最大公立医院

    【大项目探访】青岛科技馆:2019年启用

    【大项目探访】伊甸园:世界级主题公园将绽放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日前,红岛经济区正在加快推进交通“六线四站”的相关规划建设工作。16日,青岛新闻网来到济青高铁红岛枢纽站项目现场看到,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部分基础施工工作已开始。按计划,红岛枢纽站将于2019年建成。

    济青高铁始发自济南东站,终点至青岛红岛站。其中,红岛枢纽站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G22青兰高速北侧,汇海路南侧,在河套街道办事处东南方向,距离河套街道办事处5公里左右,距青岛高新区管委11公里左右,从青岛高新区管委驾车到项目现场大概需要10分钟。

    据悉,红岛枢纽站近期为济青高铁(青太客专)与青连铁路交汇站,远期为规划中的国家滨海高铁与欧亚铁路大通道的交汇枢纽,预测2030年红岛站年出行总量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出行高峰值为8800人次/小时,站台规模为10台20线,为国家特等站。

    此外,红岛站同步建设长途站、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站,实现各类交通出行方式的无缝隙换乘。

    项目建成以后,从济青高铁红岛枢纽站1小时即可到达济南,3小时内可直通京沪,红岛经济区将一跃成为山东半岛最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