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奥运哥要跑遍七大洲26个马拉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3-21 05:55:21

【青岛故事】奥运哥要跑遍七大洲26个马拉松

    “他们觉得我是骗子”

    一位普通百姓,自费走出国门宣传奥运会,别说国人,就连行为艺术风起云涌的欧美,也消化不了王国亮的梦想。“他们觉得我是骗子。”王国亮说,2008年,第一次准备出国的时候,他申请了美国、英国、法国几个国家,无一例外都被拒签了。

    “当时是我第一次出国,我这人也实在,人家问我出去干啥,我就说要去宣传北京奥运会。”拒签的结果,是王国亮没有想到的,为了这次活动,他已经自学了一年英语,整本《新概念》第二册背得烂熟,国际机票也已经订好。

    “欧美不让去,我就去亚非拉。”王国亮调整了计划,哪个国家能给他签证,他就往哪里扎。为了节约经费,他订的几乎都是红眼航班,只住几美元的地下室旅馆,有时甚至直接就在机场过夜,经常会被当成非法移民,被工作人员盘问。

    在收集奥运祝福的过程中,王国亮没少吃苦。记得在俄罗斯,因为水土不服,王国亮被蚊虫叮咬的腿和脚化脓发炎,肿得象块面包,血脓和衣物粘在一起,脱得时候撕心裂肺地痛,他就这样一瘸一拐地完成了俄罗斯的宣传,最后被列宁格勒火车站的警察送进了莫斯科医院,回青岛后,连打了六个吊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