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6名医生援助坦桑尼亚 已救治近万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3-22 05:54:24

青岛6名医生援助坦桑尼亚 已救治近万人

援坦医疗队合影。左一朱金强,左二朱健,左三孙龙,右二谢伟峰,右三曲先锋。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家中高堂盼儿归,娇妻独自守空苇。仰天长笑出门去,我辈都是援坦人。拜别高堂辞娇妻,义无反顾踏征程。远隔万里度两载,中坦友谊千古情。”这是青岛援坦桑尼亚医疗队队长孙龙临行前作的一首《别家人赴坦桑》。

    2015年8月27日,青岛市卫计委派赴非洲坦桑尼亚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第24批医疗队6名队员从青岛出发,于当地时间29日15时许到达坦桑尼亚海滨城市达累斯萨拉姆,开展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截至目前,青岛援坦医疗队救治当地患者近万人。

    赴坦桑尼亚的6名青岛医生分别是:市立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孙龙、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健、内科ICU主治医师谢伟峰,市妇儿医院小儿内科副主任医师曲先锋,海慈医院骨科主治医师朱金强和第八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司卫锋。其中有5名队员赴坦桑尼亚最大的政府综合性医院──莫西比利国立医院,司卫锋赴多多马省立医院,进行医疗援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