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用脚写诗的青岛女孩 十年出书四本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23 05:54:38

【新青年】用脚写诗的青岛女孩 十年出书四本

    诗给了她远方

    孙璐康是个高产诗人,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写八首诗。创作的时候她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在她看来,一个“孤独”的环境和“忧郁”的气质,都是诗人创作的关键。“有灵感的时候,一杯水就是一首诗,如果没有灵感,那就去书中找。”孙璐康说。

    孙璐康第一次尝试写诗是在小学三年级,老师布置了一篇关于《春》的作文,她写了一首小诗,让老师眼前一亮,并当着全班同学朗诵,这让孙璐康特别自豪。

    “看得多了,自然就会有想写的冲动。”孙璐康说,从小学开始,她就不断的买书、看书,每个周末去一趟新华书店,一次买够一个星期的书,300多页书两天就能读一本。出嫁前,孙璐康的藏书已经装满了一个车库。

    在众多的作家里,孙璐康最喜欢的是徐志摩,《再别康桥》、《翡冷翠之夜》是她的最爱,她爱徐志摩的洒脱,“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2002年,父亲给孙璐康买了一台电脑,她学会了用脚使用鼠标和打字。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孙璐康经常逛一些诗歌论坛,与网友交流心得,也把自己写的作品放在网上。

    2009年,孙璐康自费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诗歌、散文集《素光》,第一版就卖了500多本,在过去的几年里,璐康又陆续出版了《琢玉》、《眸色》、《点亮夜空的星》等诗集、散文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