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没合法手续 游客携带澳洲龙虾入境被查扣(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25 05:57:57

游客携带澳洲龙虾入境被查扣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旅客携带物中查获澳洲龙虾一只,帝王蟹一只,共计8千克

    日前,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旅客携带物中查获澳洲龙虾一只,帝王蟹一只,共计8千克。查获携带各类干海参61盒,共计25.5千克等。济南检验检疫局从一个来自意大利的邮包中截获4只大龙虾,总重2.4千克,平均体长40cm;以上物品均依法进行截留,并作退运、销毁等处理。

    据了解,目前,在我国的入侵生物中,约有20%是水生生物入侵物种,其中影响较大,已造成严重危害的主要有福寿螺、食人鲳、水葫芦、大米草等。这些物种具有高度发达的繁殖能力、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疯狂的资源掠夺能力,通过人为带入、非法邮寄、自然传播等途径进入国内后,由于没有天敌制约,很快就能适应新环境,并逐步扩散、爆发,迅速压制土著种,破坏原生态系统的稳定,导致生物多样性大幅下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