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68岁大爷成驾照直考第一人 科目一得满分(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6-03-25 06:36:51 字号:A- A+

    3月22日,早报以《68岁老人争做“直考”第一人》为题,报道了驾照自学直考申请首日,市民周大爷成为岛城第一个办理预约业务的人。昨天上午,周大爷首次参加科目一考试,并以满分的成绩通过,现场考官也为他点赞。

    赶场

    68岁老人轻松进考场

    上午8时50分,周大爷来到位于城阳区长白山路的青岛市车管所,随身还携带着一个红色布兜。“这个布兜平时我一直带着,希望能带来好运。”周大爷笑着说,由于自己家住市区南京路,考虑到距离较远,早上7点就乘坐公交车出发了。原本以为9点才能到车管所,还好一路上比较顺利,比预想提前了10分钟。

    走进车管所大厅,周大爷有些茫然,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说明原因后,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帮他办理了各种手续。“怕我年纪大了搞不清,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提前帮我咨询了公交线路,还留了联系人。”周大爷说。

    “第一次参加驾考考试紧张吗?”记者问。“不紧张,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考不过也无所谓。”周大爷轻松地说,10年前自己就有学车的打算,苦于没时间,后来有时间了,可年龄也大了。今年已经68岁了,咨询了很多驾校,没有愿意接收的,再过两年就不能参加驾考了,心里急得慌,幸亏驾照自学直考圆了自己的心愿。

    考试

    第一次参考满分过关

    走进考场,坐到电脑桌前,周大爷原本松弛的脸一下子严肃起来。考试过程中,只见他头稍稍上扬,眼睛微微眯起,紧紧盯住电脑屏幕,生怕错过什么,不时用手摸摸下巴,嘴里还念念有词。看了一会儿题目,感觉有把握了,这才开始移动鼠标答题。

    担心周大爷不熟悉电脑操作,考试过程中,监考官时不时来到他的身边,以便他遇到不明白的提问随时解答。“自学直考和驾校报名考试程序是一样的。”考官说,平时车管所这边只安排外国人和大型车辆实习期考试,按照规定,周大爷应该和其他考生一起到惜福镇考场,但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所以安排在车管所考试。

    还有十几分钟就要交卷了,周大爷也剩下最后一道题了,他反而放松下来,身子往椅背上靠了靠,然后再正起身子,仔细地看着题目。选择答案,交卷,100分!此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看着电脑上打出来的成绩,周大爷兴奋地挥了一下手,脸上重新绽放笑容。“一道题没错,真棒!”监考官也过来向他表示祝贺,此时的周大爷高兴得像个孩子,在电脑旁做出胜利的手势。

    说法

    有意慢一点怕答错题

    “坐下答题的瞬间,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紧张起来。”离开考场周大爷说,答了几道题后,发现题目难度不大,才逐渐放松下来。其实对于这次科目一考试,周大爷还是很有信心的。他告诉记者,在平时的模拟答题练习中,平均得分98分。考试前一天,自己又在手机上练习了3次,两次100分,一次99分。

    “题目难度大吗?跟平时练习有什么不同?”记者问。“不难,都在练习的题目当中。”周大爷说,平时自己在家模拟考试,答题的时间都不超过20分钟,最快的一次只用了11分钟,时间充足,这一点很自信。考试题目难度虽然不大,但自己还是有意慢一点,主要是担心将简单的题答错了,这样就太可惜了。

    体会

    考试题日常都能接触

    通过这次科目一考试,周大爷也有了一些心得体会。“实际上,考试中涉及到的题目,平时生活中都能接触到。”周大爷说,比如道路标牌、标线,走路的时候随处可见,只要留意就能学会。有时候乘车外出,他甚至会留意车辆是否按道路标线行驶,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而且只要平时多做练习题,通过考试不是一件难事。

    “考试题目看起来简单,但里面涉及到的交通规则却很重要。”周大爷说,他建议学车者不要单纯为了考试而学习,而应真正学以致用,在日常驾车中遵守,为他人也为自己的安全负责。“通过科目一才仅仅是第一步!”周大爷说,以后车辆改装、寻找随车指导人员等,还有很多事要去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