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媳妇照顾婆婆30年 一份坚持感动所有村(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3-27 07:46:00 字号:A- A+
好媳妇照顾婆婆30年 一份坚持感动所有村(图)

    赡养老人,是一个几千年都说不完的话题,作为子女,我们有义务赡养老人,作为父母,我们有一天,也需要子女赡养,怎么能把老人赡养好呢?一日三餐,吃饱穿暖?或许这还不够,在物质丰富的今天,老人精神层面的赡养,也应该逐步得到重视,孝的同时,还需要尽可能的顺,今天,我们就来夸奖一位孝顺双全的好儿媳。

    吃着鲜嫩多汁的草莓,九十六岁的林桂香老人显得格外高兴,听说记者是来采访她的,而且要上电视,老人顿时来了精神头,俺得先捯饬捯饬。

    毕竟是九十多岁的老人了,林桂香腿脚不好,听力和视力也很弱,但是思维清楚,表达流畅,精气神也特别足,这让记者很佩服。

    说起长寿健康,林桂香老人把一大半功劳归于小儿媳妇隋秋红,要不是这个儿媳妇20多年如一日的陪伴着自己,日子哪能过的这么舒心。

    说起婆婆,隋秋红言语中充满了疼爱,公公去世得早,为了孩子,婆婆没少吃苦受累,后来孩子们成了家,婆婆就领着智力有缺陷的儿子一个人过。大约二十年前,婆婆的身体也出了问题,高血压,腿脚疼,自理起来都很困难。从那时起,隋秋红就承担起了照顾婆婆和大伯哥的重任。

    忙忙碌碌中,隋秋红把婆婆和大伯哥的生活照料的井井有条,可是,随着老人年龄的增大,隋秋红又有了新的想法,她不想让老人过那种吃饱不饿,得过且过的日子,而是要活出滋味来。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每天,隋秋红都要过来陪老人聊天,说是聊天,其实更多的时候,是婆婆一个人在倾诉,不厌其烦的诉说过去的种种,听久了,也会烦,但隋秋红明白,到了这个年纪,或许回忆过去就是最大的快乐了。除了倾听,隋秋红还处心积虑的,让老婆婆多操一点心。

    一起相处了将近三十年,隋秋红明白老人的心,每次听到婆婆念叨着,自己年纪大了,不中用了,隋秋红心里总是很难受,她发动家里所有的子女和孙子辈的人,不管大事小情都要跟老人“请示”一下,因为她明白,虽然老人嘴上说着不管了,可心里,不愿意被抛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