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28 05:55:17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2016年黄岛杜鹃花会3月27日开幕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缤纷三月,春暖花开,又是一年踏青赏花好时节。3月27日,一年一度的黄岛杜鹃花会在大珠山景区迎春开启,当天相继推出了最美花仙子等网络照片评选颁奖、“春之秀”——百花服饰创意主题走秀、“春天好声音”花会歌曲周周赛等精彩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当地市民和各地游客前往踏青休闲。据悉,2016黄岛杜鹃花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3日。

    万亩杜鹃即将绽放

    三月的青岛,虽还咋暖还寒,但西海岸的大珠山却已生机盎然,其珠山秀谷里万亩野生杜鹃更是早早的已结满花骨朵,正陆续绽放,三三两两的蝴蝶或蜜蜂不时在其间飞来飞去,不远处还不时传来几声阵阵清脆的鸟叫声。

    大珠山风景区珠山秀谷内,已有一小部分杜鹃花开始开放。据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三个品种,最先开放的是蓝荆子,这也是大珠山规模最大、面积最广的杜鹃花品种,一般每年3月底便开始开花,清明前后逐渐进入盛花期,待到4月上中旬全面盛开时,漫山遍野,红动山川,十分壮观,其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中下旬。继蓝荆子之后,五一前后,大珠山杜鹃花的另一个品种——映山红也将竞相绽放,映山红色彩更加鲜艳,花型也更大,更具观赏性;随后,杜鹃花第三个品种——崆峒花也将逐渐绽放。

    大珠山位于青岛西海岸东南部海滨,向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于世,尤以蔓延珠山秀谷三个山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著名,每年3月至5月全面盛开时红动山谷,极为壮观,堪称江北第一奇观。由于近年来大珠山对景区内杜鹃花进行了持续不断的移植和扩建,今年大珠山杜鹃花的赏花面积将进一步扩大。目前,该景区的杜鹃花已开始陆续绽放,预计清明前后将可以进入到较好的赏花时期,4月中上旬将逐渐进入全面盛开时期。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十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开幕当天,黄岛杜鹃花会举行了独具特色且富有趣味性的十大主题活动。其中,于3月中旬陆续启动的大珠山最美花仙子、萌娃、花样家庭等网络照片评选活动,于开幕当天正式公布了评选结果并进行现场颁奖;代表大珠山杜鹃花三个品种(蓝荆子、映山红、崆峒)的大珠山杜鹃花吉祥娃娃Fairy-3也在开幕当天首次亮相,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开幕当天,景区还举行了“春之秀”——百花服饰创意主题走秀,现场上演一场人、自然、服饰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

    此外,开幕当天,景区还相继举行春天唱诗会——千人读书朗诵活动、萌宠动物现场互动、“春天好声音”花会歌曲周周赛等活动,其中“春天好声音”花会歌曲周周赛在花会期间每周末还将继续精彩上演;唐老鸭、米老鼠、小黄人等人们喜闻乐见的稻草人卡通造型届时也于开幕期间在景区石门寺广场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纷纷年前往“围观”。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增加八大贴心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游览体验,今年花会期间,大珠山景区还增加了网络售票自动取票机、微信扫码讲解、电动观光车等八大温馨服务,并首次开设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在赏花沿途及登山沿途设置多个救援点,有需要时即可利用8轴飞行器将药品或其它物资通过空中输送开展应急救援;同时在赏花沿途设立最佳摄影点,并提供相关的补光等设备和服务,确保让游人拍到更美的照片。

    “十佳名小吃”将集中亮相

    此外,今年花会开幕当天,大珠山还现场进行各类特色小吃美食展销活动。其中,2015年青岛西海岸旅游业“五名十佳”美食品牌评选的“十佳名小吃”也于当天集中亮相,市民和游客在现场即可品尝到口味纯正的青岛老火烧、墨汁凉粉、杠子头、老汉熏猪蹄、五彩馒头等特色小吃。

    新闻链接>>>>2016·青岛灵珠山庙会3月26日开幕

    西边赏杜鹃,东边逛庙会。3月26日,在2016黄岛杜鹃花会开幕之际,2016·青岛灵珠山庙会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珠山景区正门广场启动,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

    据悉,本届庙会由灵珠山旅游联盟主办,庙会以“相约灵珠山水•品赏庙会民俗”为主题,相继举行非遗项目展、茂腔剧表演、传统曲艺表演、民间书画表演、现代音乐演出、美食小吃展销、唐僧师徒逛庙会、大头娃娃赶大集及灵珠山普提寺各类佛事等系列活动;庙会期间,灵珠山旅游联盟各成员单位也将结合各自业态,组织推出了萌兽巡游等相关主题活动或门票优惠。(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黄镨)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2016黄岛杜鹃花会十大系列精彩活动

    1、花开倒计时——全城网络热选大珠山最美花仙子、萌娃、花样家庭。谁是大珠山最美花仙子?大珠山最可爱萌娃、花样幸福家庭花落谁家?3月27日杜鹃花会开幕式上谜底将揭晓。

    2、杜鹃花Fairy-3组合欢乐迎春天:杜鹃花姊妹Fairy-3由三个杜鹃花卡通造型组成,分别代表大珠山杜鹃花的三个品种:蓝荆子、映山红、崆峒。她们将和大珠山的全体员工,一起为您的赏花之旅带来温馨和欢乐。

    3、寻找“百年杜鹃花王”:景区联合林业部门专家,在大珠山万亩野生杜鹃谷中找到了一颗已知年龄比较大的杜鹃,正式认证为大珠山杜鹃花王。

    4、“春天好声音”花会歌曲周周赛 :听众通过黄岛电台报名参与比赛,唱春天有关的歌曲,获胜者每周末到景区现场为游客献唱,喜欢谁的声音,就投票给他吧。

    5、萌宠动物闹春天表演:一场精彩纷呈的“熊”主题表演,看呆萌熊如何智斗驯兽员;“网红”羊驼再次出没,游客零距离探寻神兽为何风靡全球。

    6、“春之秀”——百花服饰创意走秀:一场别具心裁的百花主题走秀活动,一场人与自然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春天的美丽和活力在此尽情绽放。

    7、春天唱诗会——千人读书活动: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资深播音老师领诵、千名黄岛新华书店书友会会员共同诵读春天。和你一起,畅想诗和远方。

    8、西海岸“十佳名小吃”展销:青岛西海岸新区于2015年进行了“五名十佳”品牌评选,其中的“十佳名小吃”将首次集中亮相,让你一饱口福。

    9、万人同唱《映山红》:老年合唱团、大中学生、驻地军队,军民一家亲,共同唱响春天。

    10、稻草人卡通总动员:唐老鸭、米老鼠、小黄人等小朋友们喜爱的卡通稻草人造型集中在大珠山石门寺广场精彩亮相,卡通战队来袭,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