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消息】蜡红枝上粉红云 5地点杏花不可辜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03-28 17:41:44

蜡红枝上粉红云 5个地点杏花不可辜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杏花春雨里,眸光一动,已绽开一靥红,如此的春光岂能辜负?那就跟随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第六期花期预报,约见杏花的清扬温婉吧。

 

蜡红枝上粉红云 5个地点杏花不可辜

    认识杏树花与果

    杏花,又称杏子,是杏属李亚科植物,其果肉、果仁均可食用。杏花单生,先叶开放,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是中国著名的观赏树木。杏可配植于庭前、墙隅、道路旁、水边,也可群植、片植于山坡、水畔,是春季主要的观赏树种。

    杏树原产中国,分布很广。是古老的花木,公元前数百年问世的《管子》中就有记载,因此,至少在我国已有二三千年的栽培历史。树龄长,可活一百年以上,它既能采果又能赏花,在果木生产和城市美化上都处重要地位。

    青岛杏花观赏地点:

    杏花花期集中在清明前后,花期10天左右,城阳、崂山北宅社区我乐村、北九水、李沧区百果山以及平度市植物园的杏花最为壮观。

    夏庄街道办少山社区

    少山社区素有“红杏之乡”的美誉,每逢春暖花开的季节,满树白色 、粉色的小花给周围的大山营造出生机盎然的景象。“现在少山社区有超过十万株的杏树,少山杏的品种多达十几种。”市民熟知的“少山红”、“关爷脸”都是当地出产的特色品种杏。 

     城阳毛公山

    主要特色:毛公山景区有300余亩,花期集中在清明前后,游毛公山赏杏花吃农家宴。   

    主要农家乐:人民公社、瑞金岁月、红色延安、知青农家宴、卫平农家宴等红色农家宴,品尝地道的山里野菜(荠菜、面条菜、山马菜、扫帚菜、槐花菜)。 

    公交车线路:由市区可乘公交车372、371等松树庄站下车,转111路到宫家村下车。由李村可乘106、109路车到贾家营下车,或乘坐111路车到宫家村。由城阳可乘901、902、903、904路到惜福镇下车。由即墨可乘即墨—惜福镇小公共汽车。 

    自驾车线路:由市区:1、黑龙江路—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青峰。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青峰。由城阳:正阳路——惜福镇—百福路—青峰。由即墨:烟青路—惜福镇—百福路—青峰。  

     傅家埠山 

    主要特色:傅家埠山水果品观光园杏树650亩,另外桃树1200亩,杏花桃花同时观赏。

    主要农家乐:傅氏大酒店、千岛湖渔村、傅家埠观光园会所、光棍鸡、田园山庄等农家宴,品尝地道的农家饭菜(荠菜、面条菜、山马菜、扫帚菜、槐花菜)。 

    公交车线路:由市区:可乘公交车372等惜福镇站下车,也可乘市内公交到李村转车。由李村:可乘106、109路车到贾家营下车或乘坐111路车到傅家埠。由城阳:901、902、903、904路到惜福镇下车。由即墨:即墨—惜福镇小公共汽车。 

    自驾车线路:由市区:1、黑龙江路—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傅家埠。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傅家埠。由城阳:正阳路—惜福镇—百福路—傅家埠。由即墨:烟青路—惜福镇—百福路—傅家埠。

     莱西市

     大沽河沿岸桃花、杏花、梅花、梨花、紫荆花争奇斗艳,从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直至莱西大沽河畔,万亩生态观光园区里的桃花、杏花、梅花、梨花一齐绽放,沿岸百年梨树开满了白色的花朵。

    行车路线:线路一:从环胶州湾高速营海出口下,沿海尔大道北行至204国道路口,右转东行至大沽河桥(胶州段),上堤顶路游览。线路二:从同三高速胶州出口下,沿香港路东行至少海新城,沿正阳路北行至大沽河堤顶路游览。线路三:从济青高速马店出口下,沿胶平路(S219)南行至胶州东路左转直行上204国道,行至大沽河桥,上堤顶路游览。线路四:从沈海高速院上口离开,左转进入S602,向南直行3.8公里到达大沽河大桥(莱西段)。 (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诗词中的杏花:

蜡红枝上粉红云 5个地点杏花不可辜

    《杏花春雨江南》图中山峦层叠,树木青翠,烟雾环绕,村舍屋宇错落,湖面上渔船水鸭泛波。一派雨后春光明媚的江南景致。

    《杏花》 唐·罗隐

    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半开半落闲园里,何异荣枯世上人?

    《古苑杏花》唐·张籍

    废苑杏花在,行人愁到时。独开新堑底,半露旧烧枝。晚色连荒辙,低阴覆折碑。茫茫古陵下,春尽又谁知。

    《曲江红杏》唐·郑谷

    遮莫江头柳色遮,日浓莺睡一枝斜。女郎折得殷勤看,道是春风及第花。

    《初见杏花》宋·梅尧臣

    不待春风遍,烟林独早开。浅红欺醉粉,肯信有将梅。

    《杏花杂诗》元·元好问

    杏花墙外一枝横,半面宫妆出晓晴。看尽春风不回首,宝儿元自太憨生。

    《杏花》唐·温庭筠

    红花初绽雪花繁,重叠高低满小园。正见盛时犹怅望,岂堪开处已缤翻。情为世累诗千首,醉是吾乡酒一樽。杳杳艳歌春日午,出墙何处隔朱门。

    《杏花》唐·韩愈

    居邻北郭古寺空,杏花两株能白红。曲江满园不可到,看此宁避雨与风。

  《北陂杏花》宋·王安石

    一陂春水绕花身,身影妖娆各占春。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云露堂前杏花》宋·范成大

    蜡红枝上粉红云,日丽烟浓看不真。浩荡风光无畔岸,如何锁得杏春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