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姑娘闯南非:枪声中养猎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03-30 05:58:14

【新青年】青岛姑娘闯南非:枪声中'养'猎豹

刘潇潇和保护基地的志愿者

    抓兔、杀马喂猎豹

    与猎豹打交道是种什么体验?刘潇潇的回答是“累、刺激!”。刘潇潇所在猎豹保护基地的主要工作是对受伤的猎豹进行救助,帮助它们恢复野外生存的能力,因此每个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只能是2到4周,为的就是防止猎豹对人类产生过多的感情。

    每天早晨起床,潇潇和其他志愿者去兔笼里面抓兔子,为猎豹们提供早饭,当然所有的兔子都是活的,为的是保持猎豹的野性。除了喂食,潇潇和其他志愿者还要负责打扫猎豹们住的笼子。笼子非常矮,清洗的时候只能跪在地上擦,一天下来,刘潇潇的腿上磨得全是水泡。

    “杀马你见过么,虽然不用我们动手杀,但志愿者们要负责剃肉。”在众多的工作中,刘潇潇对杀马剃肉印象深刻,当地人运来的活马,由专人负责放血,志愿者们则用剔骨刀剃肉,好肉留着喂猎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