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集中签约69个过亿元项目 总投资达536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冯连营 张新 2016-03-30 15:06: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今天上午,莱西市举行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69个过亿元项目,总投资536.3亿元。

    在本次集中签约的69个项目中,包括青岛琦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北部新区医疗中心、国开恒星科教园、长广河文化旅游综合体等现代高端服务业项目,还有东方雨虹防水材料、华高石墨烯生产、汽车线束生产等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业项目。

    “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以玉米秸秆、小麦秸秆、树皮枝桠等为原料,燃烧后所产生的灰渣是一种优质有机肥料,可以作为有机肥原料综合利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在莱西市2016年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青岛琦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山东琦泉集团董事长董静波说。

    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国新兴能源(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位于莱西市望城街道工业园,占地142亩,总投资6亿元,注册资本6300万港币,将建设3台130t/h的高温高压锅炉,配套2台40MW的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国内最大的生物质机组单机),具备390蒸吨/小时供汽能力。董静波表示,项目将于2016年底实现并网发电,预计销售收入2.8亿元,税收2000万元。

    今年以来,莱西市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努力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一季度,该市投资亿元以上新开工内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113.6亿元。69个项目涉及多个领域,新能源、新材料项目8个,投资总额115.4亿元;汽车配件产业项目9个,投资总额33.8亿元;石墨烯及石墨新材料项目5个,投资总额39.6亿元;服务业项目30个,投资总额283.4亿元,其中休闲旅游业项目12个,投资总额169.5亿元,电商及物流项目7个,投资总额40.1亿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冯连营 张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