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区公交实现1小时免费换乘 代人打卡不享优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3-30 16:01: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公交集团最后10台IC卡机完成升级,标志着市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所有公交线路提前两天进入1小时优惠换乘试运行阶段。另外,即日起,全国24个城市的公交卡都可在青岛公交车上使用,但外地公交卡不享受琴岛通卡的优惠打卡政策。

    代人打卡不享优惠

    4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开始换乘优惠,公交集团提示乘车市民:

    持老年卡、爱心卡等的免费卡是不享受换乘优惠的,只有花钱充值的卡才能享受这项优惠。最大优惠额度,普通卡乘客坐公交享受换乘优惠时可以少花0.8元,学生卡少花0.5元。

    在同一辆车上5分钟之内多次打卡,不享受换乘优惠。

    在1小时内即使多次换乘,也不一定每次都享受优惠,而是间隔一次享受一次优惠。第一次正常付费,第二次享受优惠;第三次还是正常付费,第四次优惠。以此类推。即使1小时内换乘10次,最多优惠5次。

    24城市公交卡可在青使用

    此次IC卡机升级同时实现了交通运输部首批进行试点的24个城市一卡通功能,也就是说全国24个城市的公交卡都可在青岛公交车上使用,但外地公交卡不享受琴岛通卡的优惠打卡政策。

    据了解,24城市主要涉及北京、天津、重庆、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安徽、江苏、内蒙古、吉林、福建等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山东省包括青岛、枣庄、临沂等。(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