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完善追溯体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4-01 09:53: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农委通报我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情况。据悉,我市推广胶州市试点创建工作经验,在黄岛区、城阳区、即墨市、平度市、莱西市按照农业部统一标准整体推进创建工作。今年,我市将完成农产品定性定量检测2500批次、快速检测20万批次,整体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我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主要目标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显著增强、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基地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本地生产销售的蔬菜、果品、茶叶等种植业农产品中禁限用农药,畜产品中“瘦肉精”、水产品中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的监测合格率达到100%,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我市将着力完善追溯体系,将全市“三品一标”基地、财政扶持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全部纳入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做到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责任可追究。全年完成农产品定性定量检测2500批次、快速检测20万批次。(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