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严禁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通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4-01 16:48:07 字号:A- A+

    青岛市人民政府

    关于严禁在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的通告    

    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青岛市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严禁在全市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现发布通告如下:

    一、2月1日至5月10日,为本市的森林高火险期。全市所有一、二级森林火险区及其周边500米范围内,为森林高火险区。

    二、森林高火险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各区、市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森林高火险区设立明显标志,并落实防火管理职责和防范措施。

    三、森林高火险期内,所有一级森林火险区的山林、森林公园、风景旅游区、自然保护区的林地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进入。经批准进入的人员,必须服从森林防火管理,严禁携带火种进入。

    四、森林经营单位或个人,应当严格履行森林防火管理职责,做好封闭管理的相关工作。

    五、进入森林高火险区的机动车辆,应当按规定安装防火罩,落实相应防火措施。

    六、森林高火险期内,未经批准擅自进入封闭管理区域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七、森林高火险期内,违反规定野外用火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引发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青岛市人民政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海珍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