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全省率先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涛 孙宾伟 2016-04-02 06:03:27 字号:A- A+

青岛西海岸新区全省率先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

    青岛新闻网4月2日,昨天,市民孟女士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领取了该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山东省内率先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深度融入电子商务、电子政务。

    这是西海岸新区在率先推进“先照后证”、“三证合一”、“商事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等一系列改革的基础上,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的又一项重大改革措施。

    所谓“电子营业执照”,就是无纸化的电子牌照,根据有关登记注册法律、法规,由依法成立的具有认证资格的第三方机构,以数字证书为基础,制作的载有企业注册登记信息的数字证书,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监制、核发,是市场主体唯一合法的电子《营业执照》信息证书,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民通过登录青岛市工商局网站进行名称申报核准、到该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窗口现场提交材料、网上设立预登记、自愿申请登记四个环节,在拿到企业纸质营业执照的同时,申请到“电子营业执照”,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应用将与青西新区“商事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有机结合,建立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除企业基本信息外,市民可以查看司法协助公示、其他部门公示、企业年报、动产抵押、股权出质、行政处罚、经营异常、严重违法和抽查检查等和企业相关的一系列信息。青岛西海岸新区下一步将探索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涛 孙宾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