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大珠山万亩杜鹃绽放 数万游人踏青赏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4-03 07:42:14

组图:大珠山万亩杜鹃绽放 数万游人踏青赏花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当天,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的大珠山杜鹃花提前进入盛花期,蔓延几个山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全面绽放,红遍山谷,壮美的风景吸引了数万名各地游客和当地市民纷纷前往踏青赏花。

     大珠山位于青岛西海岸东南部海滨,向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于世,尤以珠山秀谷的万亩野生杜鹃最为著名,全面盛开时极为壮观,堪称江北第一奇观。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三个品种,目前开放的是蓝荆子,这也是大珠山规模最大、面积最广、开放时间最早的杜鹃花品种,花期一般可持续到4月中下旬,尤以4月上中旬为最佳赏花期。继蓝荆子之后,五一前后,大珠山杜鹃花的另一个品种——映山红也将竞相绽放,映山红色彩更加鲜艳,花型也更大,更具观赏性;随后,杜鹃花第三个品种——崆峒花也将逐渐绽放。

    杜鹃花开之时,一年一度的黄岛杜鹃花会也同期举行。据悉,今年的杜鹃花会已于3月底拉开帷幕,花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3日。目前,花会推出的春之秀——百花仙子巡游、杜鹃花吉祥娃娃Fairy-3欢乐迎春天、春天诵诗会——千人读书活动、“春天好声音”花会歌曲周周赛、萌宠总动员——动物闹春天、探访百年杜鹃花王、稻草人卡通总动员等十大主题活动正在精彩进行中,于2015年评选出的西海岸“十佳名小吃”也于花会期间走进现场进行集中展销。此外,今年的黄岛杜鹃花会还推出了八大温馨服务,在花会现场增设无人机应急救援、微信扫码获取语音讲解、网络售票自动取票机、设立最佳摄影点及增设补光灯等,全力打造贴心的踏青休闲体验。(青岛新闻网 张进刚 通讯员 黄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