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京老军人用平度热土欲为烈士姑姑做墓碑奠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6-04-04 07:03:37 字号:A- A+

    早报讯 日前,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寄到了平度市民政局,75岁的写信人于乐山是一名退休军人,他表扬民政局工作人员孔政在清明节前夕热心帮他完成一个心愿,将两斤大泽山的泥土寄到北京,用做姑姑墓碑的奠基。

    “我是北京市民政局安立军休所的退休军人,我姑姑于惠秋抗日战争期间在平度大泽山牺牲,牺牲时姑姑仅21岁。”于乐山在信中说,他一直想给姑姑建一个纪念碑,但因为一直也没找到姑姑的遗体、遗物,今年清明节前他想到,可以用有姑姑热血的泥土作为纪念,寄托对姑姑的思念。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平度市民政局打去电话,没想到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孔征特别热心,用了很短时间就将2斤大泽山泥土寄到他北京的家中。

    “我收到这些有姑姑热血的泥土感动得都流泪了,谢谢青岛的好心人。”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于乐山,他说,他老家是烟台栖霞,姑姑年轻时参加革命,1941年牺牲,这些信息在栖霞烈士祠中有记载。因为自己年龄较大,不方便到平度来,就想到了找人帮忙,但平度又没有亲戚朋友,最后联系到了平度市民政局。“这种事情我们肯定要帮忙,也算是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平度市民政局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孔征对记者说,他当时接到于老的电话后,就赶紧开车到离单位10公里远的大泽山上取土,然后打包发快递给老人寄过去。(记者 孙启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