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租屋爆燃邻居来救援 男性租客事故中受轻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6-04-05 06:52:03 字号:A- A+

    早报讯 前晚7时30分左右,重庆南路75号一居民房内突然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一名男性租客在事故中受轻伤,在邻居的帮助下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治疗,并无生命危险。意外发生后,公安、城管、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我们小区105户家中燃气爆燃了,爆燃产生的气浪把防盗网都冲碎了!”前晚8时左右,市民朱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事发时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他下楼一看,发现是一楼一户居民家的厨房发生了燃气爆燃事故,整个厨房的窗户都被震碎。一名受伤的男性租客还在往屋外搬东西,最后被邻居们劝到一边。邻居们帮助他收拾房间的同时,有人拨打了119和120求助,受伤的男租客随后被送到医院救治。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现场已无明火,小区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该楼燃气管线一切正常,发生事故的租户家中使用的是液化气罐。“事发时他们家中正在蒸米饭,可能是液化气罐漏气发生了意外。”一名参与救援的邻居介绍说。

    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提醒岛城市民,液化气的爆炸下限低,只要泄漏出少量的气体,就会很快在一定的范围内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所以,在使用液化气前,一定要认真检查灶具、软管、储罐的密封性,以免发生类似的意外。(记者 王寿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