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3号线南段全线洞通 月底轨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4-07 08:29:59

首发:地铁3号线南段全线洞通 月底轨通

    地铁3号线下穿旁穿多处文保建筑

    地铁3号线南段经过繁华的老城区,人口众多,房屋密集,管道繁多,需要下穿、旁穿的文保建筑较多。仅从青岛火车站到汇泉广场站区间,就需要穿越18处文保建筑及旅游景点,如红房子、康有为故居、朱树屏故居、小鱼山、海底世界等,施工难度很大。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青岛地铁集团采取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措施。提前谋划好施工准备阶段的风险管控,根据不同风险等级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3号线南段成功完成青人区间下穿红房子文保建筑、太延区间下穿伊美尔整形医院、岭清区间下穿建筑群和市区供水主管道等多个高风险点,沿线多个具有较高文化价值的文保建筑做到了与青岛地铁“和谐相处”。

    根据设计,3号线全程运行只需约40分钟,届时3号线将作为连接青岛南北向的主要交通干线,对于提升城市功能、节约利用城市空间、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解决群众出行问题有着重大的意义。同时3号线轻松连接栈桥、中山公园、八大关、太平角公园、五四广场等青岛沿海著名景点,为游客出游提供便利。(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