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走进119岁的中山路17号 内景揭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08 05:53:41

【老楼故事】走进119岁的中山路17号 内景揭秘

中山路17号,迄今已119岁高龄

    旅游旺季临近,老城区的游客逐渐增多。走在百年中山路上,很容易被一栋红褐色的建筑吸引——中山路17号,迄今已119岁高龄。如今这栋老楼一层经营小吃,二层以上是小旅馆,除了住宿客,会走到里面的人非常少。今天的“老楼故事”,我们带您探访中山路17号。

    中山路17号始建于1897年,斜坡红瓦顶,清水红砖墙垒砌,造型以德国古典复兴样式为主,又融合了折中主义风格,形成了华丽的立面形象。资料显示,这里德占时期是私人宅第,后来陆续做过报社办公楼和矿泉水厂,到1914年改为胶州旅馆。因位于繁华的中山路南端,离海很近,设施良好,当年生意一直不错。在热播电视剧《青岛往事》中,中山路17号曾多次出镜。

    青岛新闻网记者日前走进这里,镜头记录下了老建筑内部的现状。圆拱型的老窗,踩上去吱吱作响的木楼梯,几个狭窄的小台阶可以直通阁楼。出于经营考虑,老楼内部被众多隔断占据,已经难以找寻最初的模样。

    一对老夫妇目前在二楼经营旅馆,房价很便宜,即使旺季,每晚也基本在百元以内。房间设施较为简陋,但WIFI等设备都有提供,交通自然是极为方便,周围都是百货店,步行到栈桥也只要5分钟。店主表示不管住店与否都可以进楼参观,欢迎游客们感受百年老楼的风采。(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