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游季】"登瀛梨雪"震撼上演 周末迎盛花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纪春章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08 05:57:41

【春游季】'登瀛梨雪'震撼上演 周末迎盛花期

“登瀛梨雪”震撼上演 周末迎盛花期(纪春章 摄)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最近几天,崂山登瀛村的梨树开花了,一年一度的“登瀛梨雪”景观震撼上演。

    “登瀛梨雪”一词最早出现于上世纪30年代,是当时青岛的著名景点,1937年出版的《青岛概况》将其列入“青岛十景”。

    登瀛原名登窑,1934年易名登瀛,相传此名取自徐福为秦始皇寻长生药,从这里出发,登上海上神山瀛洲之意。登瀛村的梨树种植历史悠久,每年春天梨花竞放,雪白一片,“十里梨雪”美不胜收。

    据当地人讲,梨花本周末将迎来盛花期,可维持一周左右。自驾的朋友走崂山路,梨园的位置临近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

   (文:庞为 图:纪春章)

    【相关链接】青岛十景你知道几个?

    1936年,青岛市曾进行过“青岛十景”评选,分别是:飞阁回澜(栈桥)、穹台窥象(观象山)、汇滨垂钓(鲁迅公园)、琴屿飘灯(小青岛)、丹邱春赏(城阳丹山)、湛山清梵(湛山寺)、东园花海(中山公园)、燕岛秋潮(燕儿岛)、会崎松月(汇泉角)、登瀛梨雪(崂山登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