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趁年轻做喜欢的事!俩小伙要从青岛跑步到新疆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6-04-08 13:34:37 字号:A- A+

趁年轻做喜欢的事!俩小伙要从青岛跑步到新疆

■李超、高玉伟合影。

    黑色冲锋衣、身材瘦削、皮肤黝黑、伤痕累累的双手……第一次见到高玉伟和李超,大老远就能感受到他们身上带着的一股远行者的风尘仆仆。2012年,两人骑车环游中国,经过几年的酝酿,他们最近又有了新动态,计划将跑步横穿中国。

    2011年,山西人李超和莱芜人高玉伟从中南大学生物学专业毕业,在广州求职、应聘、上班,中规中矩做着“该做的事情”。但两个人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大学时候我们俩一个寝室,那会儿就很投脾气,喜欢户外运动,周末、假期会一起骑自行车,去岳阳、井冈山,我们都喜欢追风少年的那种感觉。”但工作后,新手入职节奏紧张、神经绷紧,两个人变得“蹑手蹑脚”,“工作任务繁重、压力也大,自己变得越来越不是当初那个洒脱青年。有一天我突然惊醒,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想骑车环游中国。’我打电话给高玉伟,那时候他也陷入工作的苦闷中,两人一拍即合,开始着手准备骑车环游的事情。”

    骑车环游中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设计路线、规划每日行程、体能训练……两个人紧锣密鼓地筹备。2012年5月17日,从青岛出发,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南,然后沿着滇藏线到达西藏,最后再自西向东回到青岛……18个省,11130公里,120个日夜,两个追风青年就这样用自己的车轮丈量着每一寸土地。

    李超和高玉伟说起这四个月的骑车环游旅行,觉得是一出自行车版“西游记”,沿途的一路美景和各地让人暖心的人情是这段单车环游之旅取回的“真经”。不过这一路所受的历练、磨难也让他们难以忘怀,甚至一度想要放弃。

    骑行到福建省,有当地村民告诉李超、高玉伟,“前面的路不好走,有五座大山要翻。”信誓旦旦的两人一路唱着凯歌前行,大半天过去了,两个人累得双腿发抖,“当时我们俩还给自己打气,想着‘所谓难走的山路,不过如此,我们已经要战胜它了。’可后来一打听,我们差点累断腿走过的路,只是第一座大山。”两个人把自行车扔到路旁,在路旁的草地里仰面躺着,心里第一次有了想放弃的念头,但谁也没有说出口。半个小时后,他们默默地爬起来,骑上自行车继续前行……五座大山,让两人足足走了三天,也让两人心底的信念越发坚定。

    骑车路上,伤病在所难免。高玉伟身上现在还有明显的伤疤,“这是在拉乌山骑车时摔的,十几公里的石头路,特别颠簸难走。不小心从自行车上摔了出去,一个720度大回旋,整个人瘫在公路上……”高玉伟描述当时的自己跟杂技表演一样,这一摔,让高玉伟胳膊、腿部都严重擦伤,为了不拖同伴的后腿,高玉伟简单包扎以后继续上路,“说实话,那会儿心里打过退堂鼓,但咬咬牙也就这么过来了。”

    外宿搭帐篷,遇到过暴风骤雨;骑车穿山林,与塌方、泥石流擦肩而过;穿行高原峭壁,身侧是万丈深渊……说起这些磨难,李超早已坦然,“孙悟空西天取经还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方能取得‘真经’,我们这一路自然不能平坦。”

    2012年骑车环游中国的目标完成后,李超和高玉伟两人留在了青岛,这一停就是两年多。四个多月的骑行环游中国经历,让他们有了更广的视野,也结识了更多朋友,两个人在青岛商量着开了一家手机销售店,还兼职给深圳一家数据公司做营销,起早摸黑的创业生活也让两个人吃了不少苦,“有时候也会拿自己的故事激励自己,骑行环游中国都做到了,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呢!”

    在两年期间,俩人创业开店,小生意也算做得有声有色,还认识了一批新的朋友,跟朋友聊起那段骑行环游中国的经历,满满的都是怀念。“我们能不能想办法把爱好和创业联系起来?”李超跟高玉伟一合计,两人说干就干,创办微信号——“蜗牛行天下”,把自己骑车环游路上的美景美色、风土人情、各种小插曲、小故事都做成了微信发布,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故事。接下来第二步,他们将再次踏上冒险之旅——高玉伟将从青岛出发,自东向西一路跑步到新疆。

    李超作为后勤,保障高玉伟的各项配套服务,同时收集各地区的美景和当地人的祝福,后期将制作成“情义册”对外销售,“情义册”还能接受私人定制,打造个人专属的纪念册。想法一公布,就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预订。

    现在两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高玉伟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跑步30公里,李超负责设计详细的路线规划、制定每日行程……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蜗牛行天下”的故事,当初的两人团队也逐渐发展到了五人,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帮助和支持这几个年轻人实现青春的梦想。李超说,尽管现在团队的财力、人力上都面临着种种困难,但自己做这件事情从来不后悔,“谁不想趁着年轻做一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呢!”(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