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山公园单樱进入盛花期 樱花大道变花的海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6-04-09 13:43:35 字号:A- A+

中山公园单樱进入盛花期 樱花大道变花的海洋

    晚报讯 昨日上午,记者到中山公园采访发现,樱花大道已经变成了花的海洋,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记者了解到,单樱今日将进入盛花期,今明入园赏花将迎来高峰期。此外,双樱预计将在20日进入观赏期。

    “落红盈寸铺三里,夹道樱花散似云。碧海蓝天景如画,纷纷游人画中来。 ”上世纪二十年代,康有为先生作的这首诗,描写的就是中山公园樱花街的景色。昨日,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现场情况正契合了这首诗,在樱花大道两侧、粉色、白色的樱花连成一片,既浪漫又温馨,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拍下这抹春色。

    中山公园种植樱花的历史,已经超过百年。上世纪30年代,青岛的樱花盛会渐渐有了名气,“东园花海”成为那时的青岛十景之一。著名作家臧克家在散文《青岛樱花会》里,就记录下在中山公园赏花的心情。眼下正是单樱盛开的时节,尽管单樱只有单层花瓣,不像双樱那般层层叠叠馥郁华丽,却也不失淡雅清新。青岛园林环卫技术学校教师吕昆仑告诉记者,单樱预计9日就将进入盛花期,天气理想会持续7天观赏期,双樱预计将在20日进入观赏期。 ”

    除了樱花,时下在中山公园还可以看到别的“春光”。在中山公园西侧,密密的郁金香花静静盛开,芬芳扑鼻,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阳光透过绿荫散射在鲜艳夺目的花朵上,花儿更加娇艳欲滴、晶莹剔透。

    其实不止是中山公园,在岛城一些小街巷里,也能欣赏到樱花美景。比如,在市南区的三明南路上,单樱已经开满了整条街。微风浮动,落英缤纷,人在其中,好不惬意。此外,海大鱼山校区、东海路沿线、北岭山、李沧文化公园、崂山香岭路、黄岛双珠公园等地,也能赏花踏春。(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