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33个重点公共项目开建 5所高中6月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刘雅璐 2016-04-12 13:57:04

首发:33个重点公共项目开建 5所高中6月竣工

青岛眼科医院红岛扩建项目开建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6月份5所高中竣工、年内建成海慈医院医生培养基地……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一季度,我市开工在建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33个,计划年内再开工的项目7个,年内继续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3个。

     1-3月份,全市建筑业完成产值226.5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地税缴税21.78亿元,占全市地税收入的11.8%,为全年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开局。一季度,30个重点公共服务续建项目得到快速推进,3个项目新开工建设,新增开工面积约57万平方米。已有14个项目按新工作程序办理了工程交易备案,交易额11.42亿元。

    市民健身中心项目开建

    2月,位于红岛经济区的青岛中学项目举行了倒计时500天启动仪式;3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了启用倒计时100天活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将同步建成,分布在黄岛、城阳、即墨的5所高中(美术学校、外语学校、实验高中、19中、39中)将于今年6月竣工。另外,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顺利开工,杭州路配套幼儿园竣工交付,提前完成市办实事配套教育设施建设一季度工作目标。    

    医疗方面,青大附院东院二期、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市民健康中心等系列优质医疗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青岛眼科医院红岛扩建项目开工建设,海慈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计划年底建成;科技、文化、体育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市科技馆、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等项目加速推进,市博物馆改扩建、市民健身中心项目新开工建设。

    增加4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

    市城乡建设委计划2016年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并列入了市政府2016年市办实事之一。一季度,组织各单位进行规划选址、施工图设计等前期手续工作,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6月底前,累计新增200万平方米。9月底前,累计新增300万平方米。11月底前,全部完成400万平方米任务。

    新建、改建绿地7.03公顷

    “十三五”期间,青岛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4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海绵城市建设。一季度,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将通过海绵城市建设,最大限度地降低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影响,实现75%的雨水就地消纳利用目标。

    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5%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有效解决雨污水混流,消除城市洪涝灾害等问题,努力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青岛”。

    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市城乡建设委开展生态修复建设提升行动,实施生态修补,加大植树增绿力度。开展清理垃圾、迁移坟头、回填采石坑、迁移坟头、修建园路以及恢复山体生态景观等整治内容,全面提升山头绿化水平,彰显青岛“山·海·城”的区域特色,启动山头绿化整治3个,完成绿化面积0.46公顷;建设民生园林,将植树增绿向居民小区推进,广泛开展拆违建绿、拆墙透绿、阳台增绿活动;按照立体绿化美化的要求,开展空中造绿、垂直挂绿、见缝插绿建设,完成立体绿化5处,绿化面积2950平方米。

    同时,完成绿篱建设4600延米,完成新建改建绿地7.03公顷,完成裸露土地绿化1.94公顷。

    试点建设7区地下管廊

    地下综合管廊是新型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就像在城市地下为管线盖一个“房子”,电力、通讯、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贯穿其中。

    3月6日,青岛市政府召开地下综合管廊工作专题会议。明确的试点项目共17个,总长度55.65公里,投资约43.6亿元,建设期为2016至2017年,2016年开工建设36公里,2017年开工建设20公里,2018年全部投入运营。试点项目主要位于:青岛高新区、李沧区、黄岛区、胶州市、平度市、蓝色硅谷核心区、青岛新机场等7个区域。入廊管线主要包括了电力、通信、给水、热力、再生水、燃气、雨水、污水。通过试点项目建设,将为我市乃至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供示范作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首发:33个重点公共项目开建 5所高中6月竣工

市民健身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首发:33个重点公共项目开建 5所高中6月竣工

山大青岛校区博物馆计划8月建成交付

首发:33个重点公共项目开建 5所高中6月竣工

黄岛区周家夼高家台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鸟瞰效果图

首发:33个重点公共项目开建 5所高中6月竣工

黄岛区周家夼高家台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现场

首发:33个重点公共项目开建 5所高中6月竣工

配套学校

首发:33个重点公共项目开建 5所高中6月竣工

配套学校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