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青岛栽植乔灌木17万株 启动3个山头整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4-13 05:59: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一季度,我市持续开展增绿活动,以绿治脏,以绿治乱,绿化美化家园,栽植乔灌木17.53万株,地被2.61万平方米,启动山头绿化整治3个,完成绿化面积0.46公顷。

    一季度,我市在城区部分道路行道树延长线上实施绿篱建设工程,主要栽植红叶石楠、金叶女贞、法国冬青等灌木。截止目前,完成绿篱建设4600延米,收到了良好效果。按照生态性和园艺性相结合的要求,提升城区主次干道两侧、重要节点以及公园、广场、游园等公共绿地的绿化景观,在街头节点打造精品绿化景观,完成新建改建绿地7.03公顷。

    在山头绿化整治方面,主要开展清理垃圾、迁移坟头、回填采石坑、迁移坟头、修建园路以及恢复山体生态景观等整治内容,全面提升山头绿化水平,彰显青岛“山·海·城”的区域特色。启动山头绿化整治3个,完成绿化面积0.46公顷。

    另外,自2016年开始,我市连续两年开展裸露土地绿化。在前两年裸露土地绿化的基础上,主要将城市规划区内的渣土堆、需在建筑工地内存放3个月以上的土堆纳入绿化范围,通过整理、覆盖,栽植树木、花草等,实现裸土变绿地;对城区破损山体,采取绿化等措施进行生态修复,保证裸露土地绿化成果不反弹。建立辖区裸露土地计划和台账,确保实现辖区裸露土地绿化全覆盖,为改善空气质量提供正能量。完成裸露土地绿化1.94公顷。(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