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青岛农民用花盆种菜 一天赚23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4-15 05:57:57

【创客列传】青岛农民用花盆种菜 一天赚23万

“作为农民,创业还是要在土地上下功夫”金欣善告诉记者

    一人创业全村致富

    除了担任合作社的理事长之外,金欣善同时担任前吕村的支部书记,帮助村民致富是他创业的重要动力。金欣善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多年来村民的收入迟迟提高不上去,采用传统方式种蔬菜大棚,每年的收入也相当有限。为此从创业之初,他就下决心要打造一种可共享的创业模式。

    为了带动村民致富,金欣善利用了合作社模式,号召村民积极加入合作社,提高规模化水平,目前全村320户村民已经有123户参加了合作社。材料、种子、有机基质、技术保障完全由合作社负责,村民只负责日常管理,就可以拿到最后的销售分成。在合作社推广种植时,大家推选了几个代表统一采购原料,所有的菜种精挑细选,发到村民手里,减少了村民的种植成本。为搞好技术服务,合作社专门聘请了即墨农业高新区的技术员,定期进行技术指导,发放资料。村民发展种植缺少资金,金欣善便四处联系为其申请贷款资金扶助。在加入合作社之后,平均每户村民的年收入增加到了六七万元,比以往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目前,金欣善的盆栽蔬菜可以做到青岛地区宅配,全国其他地区一次性发货,销售半径可以覆盖到北京、天津、威海、烟台、郑州等城市。未来,金欣善的目标是成为覆盖全国的盆栽蔬菜供应商,同时进一步提高蔬菜的品质,丰富品类,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健康的蔬菜。(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