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 即墨成永久举办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6-04-18 06:29:04 字号:A- A+

即墨成为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永久举办地

颁奖现场

年度优秀组织奖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即墨市获悉,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典礼15日在即墨举行。同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宣布启动,一部表现即墨年轻一代创新创业故事的微电影《奔跑的青春》宣布开机。此外,即墨还成为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永久举办地。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旨在发现微电影创意人才,积聚社会各界力量帮助微电影创作群体,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资金及技术支持,从而扶植一批在微电影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创作者,在继续保持他们的创造力、创作独立性的基础上,提升他们的整体水平,带动中国微电影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第二届大赛以“穿梭光影,逐梦青春”为行动口号,以“美丽中国”为年度创作主题,以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生命状态、传递正能量为主要创作方向。大赛分为剧本和作品参赛两个部分,分别设立剧情、动画、纪实三个单元。

    大赛自2015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剧本261件,作品553部,覆盖全国584所高校。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共有22件剧本、217部作品进入终评。

    其中,V电影选送的作品《32号寝室》获得剧情单元5项提名,北京电影学院选送的作品《大海》获得动画单元全部奖项的4项提名,中国传媒大学选送的作品《一个城市的葬礼》也获得纪实单元全部5个奖项中的4项提名,另外《洞庭之殇》、《1804》、《我们俩》、《鬼街骑士》、《小妈大爱》等作品也都各有多项提名。

    颁奖典礼现场,各大奖项一一揭晓。共有7个剧本获得“年度优秀原创剧本”的殊荣,14部作品瓜分了3个单元17项大奖。为表彰演员黄靖芯为了塑造特教女教师所做出的努力,经评委会推荐,向她颁发了特别表演奖。同时,为表彰演员陆树铭对微电影事业的支持与贡献,经组委会推荐,向他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在活动现场,获奖代表还共同启动了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海溪介绍,新一届大赛以“微影流彩,青春即墨”为行动口号,以“传承”为年度创作主题。

    与此同时,大赛选择即墨为主赛场,并将即墨设为大赛永久举办地。大赛将设立“即墨故事”创作单元,鼓励参赛团队报送表现即墨历史与现实的剧本和作品。

    大赛执委会主席、即墨市政府领导朱克表示,通过在即墨举办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为全民创新创业打造崭新平台,为微电影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将即墨打造成为微电影创作和产业孵化基地,提升即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即墨故事”创作单元将提供更大力度的资金扶植与创作指导,力争把即墨丰富的历史与当下通过微电影这一新兴媒体形式表现出来,并广泛传播。

    据悉,大赛面向全社会,坚持发现、扶植、培养电影新人的原则,要求主创团队至少包含一名在校大学生。大赛分为剧本和作品参赛两个部分,分别设立剧情、动画、纪实三个单元,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参赛团队可以通过大赛官网()或各个合作的视频网站下载报名表,通过所在高校团组织、各个视频网站统一报名,或者向组委会直接报名。参赛团队可以通过大赛官网及官方微博、微信详细了解大赛的参赛要求以及大赛活动的最新资讯。(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光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