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能看懂体检报告吗?体检报告指标解读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6-04-19 14:39:10 字号:A- A+

    春天到了,医院体检中心,进入体检高峰期。可是,体检完就完了吗?你能看懂体检报告吗?能正确干预和管理健康吗?

    有些专业术语,是否令你一头雾水?这七大主要项目指标解读,你可以拿着体检表挨个对照!

    血常规

血常规 ↓数值偏低 ↑数值升高
白细胞 说明身体抵抗力差,容易感冒、皮肤表面容易感染病。 说明身体可能有炎症,如扁桃体炎、肺炎、阑尾炎等,如果白细胞高得太多,则有可能跟血液病有关,应到医院血液科做进一步检查。
红细胞 可能会贫血,典型的表现为上楼气喘吁吁,脸色蜡黄。 会使得血液黏度增大,引起血液流通不畅。
血小板 血小板减少或会存在再生障碍性贫血、放射性损伤、急性白血病、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或疾病。 血小板增多或会存在骨髓增生性疾病。
 

    智慧青岛公众号(zhihuiqd0532)便民栏目下城市服务内的挂号功能,也可以通过手机随时进行医院的预约挂号,无需现场排队,方便又快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