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互联网+智慧崂山今上线 购票游乐不排队

来源: 作者: 2016-04-20 16:43:59 字号:A- A+

    

“互联网+智慧崂山”今上线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今天上午,“互联网+智慧崂山”上线运营开启仪式在崂山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举行,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兰波、副局长刘强,青岛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青岛新闻网总经理辛梅,腾讯微信事业群开放平台行业运营总监李伟宗,共同开启了“互联网+智慧崂山”移动互联网运营平台。

    今年2月,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与青岛新闻网签约,双方联手打造 “互联网+智慧崂山”的智慧旅游景区。青岛新闻网总经理辛梅表示,“互联网+智慧崂山”的开发方案,是青岛新闻网为崂山量身定做的,同时结合了崂山独特的道教文化,融入更多新亮点,体现了崂山旅游管理的新理念。

    据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孙慧燕介绍, “互联网+智慧崂山”,以崂山官方微信服务号为主要依托,首期实现了四大板块、八项产品的上线启动。

    其中,四大板块分别指“互联网+购票”、“互联网+游园”、“互联网+管理”、“互联网+宣传”,通过互联网手段,实现微信购票、微信入园、语音导游等功能,为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提供智慧体验。

   

    在“互联网+购票”方面,游客可以使用手机,通过崂山官方微信服务号、扫描景区购票墙上的二维码等方式进行购票,避免游客在旅游高峰期时排长队购票。

    在“互联网+游园”方面,游客可关注崂山风景区官方微信服务号体验“语音导游”的服务;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打开蓝牙),游客可以在游览景区时体验4个互动小游戏,具体如下:

    游客可以在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内,摇出“崂山道教知识问答”小游戏,增加青少年游客的科普知识;

    在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摇出互动小游戏“测仙缘”,游客只要将自己的照片上传,手机界面便会显示与您最有缘的道教人物;

    在太清宫门外摇出互动小游戏“微信上香”,游客进入游戏页面,可以选择祈福的类型、内容,为亲友点燃祈福的香火。这是省内首个微信上香体验项目,由青岛新闻网特意为崂山景区打造设计。

    在太清宫门前摇出“穿墙术大比拼”互动小游戏,游客进入游戏页面可操控角色进行穿墙术练习,在规定时间内比拼谁穿过的墙最多,还可以分享到朋友圈邀请朋友一起玩。这也是青岛新闻网基于崂山风景区深厚的文化底蕴量身打造的互动类游戏。

    

    在“互联网+管理”方面,崂山可以通过微信“联系我们”功能实现与游客互动沟通,快速高效地解决游客咨询、求助等方面的事宜;通过统一管理智慧崂山平台,不断积累游客的大数据,根据游客的来源、消费习惯、性别、年龄等有效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旅游推介、旅游服务等。

    在“互联网+宣传”方面,崂山风景区将借助青岛新闻网、腾讯网、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手段,对6亿微信用户开展高密度的立体宣传,塑造崂山良好的品牌新形象。(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