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巨浪中救起老人 青岛船长收到法国官方感谢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4-23 07:09:22

    

章泰年与李福彬共同举起香槟酒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22日晚,法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总领事章泰年(Jean-Raphael PEYTREGNET)受命在青岛向去年曾救起72岁法国老人康沃特(Couvet)的“韦立欢欣号”船长李福彬递交了法国官方感谢信。

    感谢信中表示:“尊敬的李福彬船长,我们从居住在青岛的法国侨民处得知,您和您的船员于2015年8月18日在十分恶劣的海况下对康沃特(Couvet)先生和他的帆船实施了海上救援。法国驻华大使馆谨此对您的救援行动致以敬意。若无您的救助,我们的同胞很可能会不幸遇难。虽然不同国家的海员之间有彼此帮助、相互救援的义务,但您的英勇行为和道义之举仍堪称典范,值得称颂。我谨此向您和您的船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宣读完感谢信,章泰年把带有法国元素的官方感谢信原件递交给给李福彬。紧接着,章泰年和李福彬共同举起象征友谊和胜利的香槟酒一饮而尽。

    章泰年表示,李福彬船长和船员们却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未知的危险,最终救起了与之素不相识的法国老人,我被他们的壮举所感动,中法友谊永存!

    李福彬说:“对于法国官方的认可感觉倍受鼓舞。作为海员,在茫茫大海上帮助受困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行在海上,谁也不能预测会遇到什么困难,如果下次遇到同样的事情,我们还会义无返顾伸出援手。”(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事件回顾>>>>

    事情发生在去年8月18日的清晨, “韦立欢欣号”当时正在执行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远洋运输任务,当途经加勒比海时,不断接到“Maday Maday”的求救信号。

    在距离“韦立欢欣号”不远处,船长李福彬发现了一条帆船搁浅海面。在征得总部批准后,李福彬随即带着船员进行施救。一艘近300米的货轮在航行状态下救援一条20米长的小帆船,难度可想而知。海上救援不同于路边抢救抛锚汽车,由于风大浪大,帆船与货轮间的相对速度给救援带来了极大难度。

    冒着大风巨浪,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李福彬和他的船员们终于将遇险老人救上了“韦立欢欣号”,并立即安排随船医生为老人检查身体。

    后经了解,获救的法国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所驾驶的帆船叫“康沃特号”,大家都习惯称呼老人康沃特船长。受困期间,曾有船舶试图对其进行营救,但鉴于风大浪急等客观原因,救援并未成功。

    由于3天没吃一点东西,李福彬吩咐厨房先为老人熬了些粥,随后又给老人煎了鸡蛋。在随后的几天,老人在船上享受到了“小灶”待遇,怕他吃不惯中餐,船长安排厨师给他做了牛排、猪排。之后,老人随船抵达多米尼加,在当地法国外交机构协助下顺利回国。

    不久之后,“韦立欢欣号”收到了老人和全球海上搜救协调中心发来的感谢信,船长李福彬同时被授予了“青岛好人”的光荣称号。

    网友声音>>>>

    苗一717:为青岛好市民,崂山好人李福彬点赞。青岛的骄傲,我们的榜样!

    Fev同学:真正的英雄!青岛正能量!为咱暖心的青岛人点赞!

    资深_水手:李船长值得彰扬,是他于该轮的安全培训上的监督指导,使得该轮在需要时可以安全地救人。

    石川Stone:正能量,需要传播!真正的大英雄,名副其实!

    潘多拉草阁:海上救人绝对是件很困难的事,李船长,好样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