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今天实现轨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4-26 10:21:29

首发: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今天实现轨通

    开创轨道崭新施工模式

    作为全线最后一个完工的车站,错埠岭站如采用正常施工方案,整个岭清区间(错埠岭站——清江路站)及错埠岭站3.123km线路需等到车站完成之后方可展开,势必导致工期节点的严重滞后。

    经过细致调查和系统论证,青岛地铁创新思维,提出利用北段运营线路进行轨料运输,现场人工散铺的施工方案。在方案的落实过程中,青岛地铁周密安排运输计划,施工单位中铁三局青岛第一市政联合体克服既有线安全运输要求高、现场散铺施工工效低、施工配合量增加、信息交流频繁等困难。在合理工期内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剩余轨道工程的施工任务。开创了国内首例地铁既有线施工模式,大幅度推进整体工程进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