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纬30度上的第九大奇观

来源: 作者: 2016-04-27 13:54:45 字号:A- A+

    4月22号,“山东网媒黄山采风行”的成员们来到被誉为“北纬30度神秘线上的第九大奇观”的花山迷窟。经过两天的采风,媒体行的记者们不仅没有丝毫疲惫,反而对黄山的旅游资源表露出更大的热情。

\

    在花山谜窟,工作人员介绍到,它集青山、绿水、田园景致、千年谜窟、奇峰怪石、摩崖石刻、石窟、庙宇、古建筑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大成,是一个内容丰富、品味高,适宜各层次游客观赏的综合景区。

记者探秘北纬30度神秘线上的第九大奇观——花山谜窟

探秘石窟之谜

    黄山因奇松、怪石、温泉、云海“四绝”而闻名海内外。如今,黄山脚下、新安江畔的花山谜窟又引起人们的关注。

记者探秘北纬30度神秘线上的第九大奇观——花山谜窟

    3月底,上海一位游客给安徽黄山市委、市政府来信,提出花山谜窟可能是“拜火教神坛”的假说,给花山谜窟增添了新的猜想。至此,有关花山谜窟之“谜”的猜想已不下几十种。

记者探秘北纬30度神秘线上的第九大奇观——花山谜窟

    今天,30余位记者们来到黄山,再探花山谜窟之谜。只见在黄山脚下屯溪东郊的新安江畔有一片高不过一二百米的连绵小山,被人称为花山。这里因古人巧夺天工开凿而成的怪异石窟而闻名遐迩。

记者探秘北纬30度神秘线上的第九大奇观——花山谜窟

    与举世闻名的敦煌石窟相比,花山谜窟洞内没有壁画、没有佛像,也没有文字,更无任何史料记载,就是在当地的民间传说中也难寻其踪影。但花山石窟点多面广,形态殊异,“规模之恢弘、气势之壮观、分布之密集、特色之鲜明、国内罕见,堪称中华一绝”,被誉为“北纬30度神秘线上的第九大奇观”。

    石窟具有丰富独特的历史研究及观赏价值,35号石窟宏伟雄浑,2号石窟曲回通幽,二十四柱洞奇幻神秘,姐妹胭脂洞色彩明丽……花山石窟群这一令现代人为之震惊的人类石文化遗产,被誉为一座古徽州石文化历史博物院,被人称为“花山谜窟”。这一“谜”可谓是千古之谜,而这“窟”又可称得上是惊世骇俗的古建筑工程奇观。

记者探秘北纬30度神秘线上的第九大奇观——花山谜窟

    花山谜窟这样巨大的石窟建筑工程全系古代人工所建,着实令今人不可思议,让前来观光旅游的人充满了猜想。至于这些石窟源于何时?如何形成?何人开凿?数以百万方石料到底去了何处?如何开采和运输?这些一个个不解之谜,更是引发了随行记者们的惊叹。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舟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