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条公交线配保镖 维护车厢秩序识别违禁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4-28 05:58:30 字号:A- A+

乘务管理员

乘务管理员进车演习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昨天,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获悉,交运温馨巴士31路、223路、605路、隧道3路共4条公交线路上将配备乘务管理员,维护车厢内的乘车秩序,识别违禁物品,制止不法行为,为岛城市民公交出行保驾护航。

    上午10时,在交运温馨巴士汽车东站场站,40余名身穿统一制服的“保镖”在公交车上已经就位,他们与温馨巴士安全员一起进行上岗前最后的实地培训工作。首批乘务管理员将登上交运温馨巴士31路、223路、605路、隧道3路等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线路。

    新上岗的乘务管理员年龄在20—35周岁,上岗前都经过严格的安全、服务培训。他们的主要工作包括维护车厢秩序;识别违禁物品;发现并举报可疑物品和可疑人员;制止不法行为;引导和疏散逃生以及对乘车市民进行公交安全宣传教育。 

    “凡是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必须进行开包检查,小包进行抽检、可疑液体就闻一闻。”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乘务管理员单江涛告诉青岛新闻网,开包检查主要是防止乘客将香蕉水、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带上车,如果发现危险品,他们将首先进行劝导,口头劝阻无效后会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此外,在公交车发车前,乘务管理员还会协助公交驾驶员检查车内的安全锤、灭火器、门窗等安全防护措施,在线路上运行时,时刻关注车厢内的情况,如果有老人上车,还可以引导年轻乘客让座。

    马上进入“五一”小长假,岛城公交车将迎来大批客流,乘务管理员也将在节假日期间全天值守。

    “有了乘务管理员,我们就可以投入更多精力专心开车了。”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驾驶员张钟伟告诉记者,以往车上只有一个人为乘客服务,除了确保安全行驶之外,驾驶员还要兼职安全员、咨询员等多个角色,车厢内乘客的大小事都要顾及,有了乘务管理员,服务质量肯定会提高。

    据悉,除了已配备乘务管理员的线路外,交运温馨巴士的义务监督员也将参与维护乘车秩序,引导乘客在乘车时文明礼让。(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袁灵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