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刘恩磊:钳工一哥 生鸡蛋上能打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29 06:02:18

刘恩磊:钳工一哥 生鸡蛋上能打孔

    造出世界最大堆取料机

    最让刘恩磊记忆深刻的是参与董家口码头堆取料机的制造,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堆取料机,没有任何资料和经验可以借鉴。

    按照设计要求,小平衡梁安装到位后变形量不能大于1毫米,但按照现有的工艺安装,变形量都在10毫米以上,做出来的产品就是不合格产品。这种设计要求近乎苛刻,接到任务以后,刘恩磊白天晚上连轴转,图纸一次次地推倒重来,一遍遍地修改,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辛努力,自己设计的大车行走组合胎具一次研制成功。投入使用后,小平衡梁铆焊变形量被控制在1毫米以内,而且提高工效3倍以上。

    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刘恩磊先后参与了100多台轮胎吊,80多台门机和3台桥吊的生产制造任务。大连中远32吨门机、乍浦港桥吊、镇江港16吨门机、龙口港25吨门机,中海油50吨门机……全国很多港口使用的大型机械设备都有他的功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