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栾洪文:水质化验"一测准"绝对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30 05:57:31

栾洪文:水质化验'一测准'绝对牛

    自来水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水质安全与否,检测员的作用非常大。对此,栾洪文感叹道:“水质检测不仅是个技术活,更重要的,它是个良心活!在日常的监测工作中,我们所有的检测员都是非常仔细,生怕有任何的闪失,我们的一个失误或许会给广大市民带来非非常大的健康威胁”。

    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对自己的检测数据推倒重来则是常有的事。前不久,为了完成一项钙镁离子的质控考核,栾洪文把自己关在实验室不停地重复实验,前前后后耗时50多天,终于得出了满意的结果。那段时间栾姐压力非常大,吃不好也睡不好,瘦了好几斤,栾洪文的同事告诉青岛新闻网。

    此外,栾洪文在按时按量完成日常检测任务的同时,还在中心的支持下成立了“劳模工作室”和“创新中心”,以此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工作室和中心先后完成了新项目检测方法的多项技术攻关,对氯酸盐、亚氯酸盐、溴酸盐等新项目均试验成功并正式运用到实际检测中,填补了监测中心的许多检测空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