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王刚:27年专注女士嘉槟的味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02 07:41:50

    研发的整个过程时时刻刻牵动着王刚的心。实验室设在广州,长达四年的摸索,飞来飞去成为王刚的家常便饭,最多时,一个月在青岛飞了七次。那段时间里,王刚在广州的实验室里,没有任何放松的时间,也听不到妻子的电话,经常和衣而睡,用同事的话来说,他对这个行业的热爱近乎“变态”。

    王刚是团队的技术核心,当别人都在观望,甚至为他紧紧地揪着一颗心的时候,他却乐在其中。他的快乐不是在珠江边散步,而是在实验室“埋头苦干”。总经理徐涛表示:“一个人顶着压力闷声苦干三四年,我们都为他骄傲。”

    据悉,对于一款预调酒来说,15%的果汁含量绝对达到业界顶峰。根据实验结果,以一瓶490ml的女士嘉槟计算,每瓶中含有纯天然果汁73.5ml,这几乎相当于一个苹果所榨出的果汁量,也就是说,每喝一瓶女士嘉槟,相当于吃了一个苹果。这对于追求健康的现代人而言,既满足了酒桌上饮酒的需求,又摄取了水果的天然养分,一举两得。

    除了在技术上严格要求自己,王刚对职业精益求精的态度,体现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原先的女士嘉槟是啤酒盖,需要瓶启才能打开,而新女士嘉槟采用的是螺旋盖,成本比啤酒盖高一倍以上,目的就是为了符合产品“优雅”的定位。

    瓶型上,新产品重新进行了设计,改为细玻璃瓶,这也是经过数据分析得出的最适合女士单手握瓶的瓶径。为什么不选用当前预调鸡尾酒普遍采用的磨砂瓶或有色瓶?王刚介绍道,不透明的瓶子会遮盖酒体的浑浊度,纯透明瓶则显示了女士嘉槟对产品品质的自信。

    27年,王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领域不断深耕。“一生只做一件事,一生做好这件事。”这是对王刚的最真实写照。(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