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5-05 05:57:37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5月3日晚间,执法人员在费县路与广州路路口查获违规载客出租车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5月3日晚间,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市南交警火车站中队组成联合执法队在火车站周边进行现场执法。当晚,共查获15辆违规载客的出租车,这些出租司机将面临2000元的处罚。

    5月1日,青岛市政府《关于加强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公共秩序管理的通告》正式实施。通告划定了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的范围,在这个范围内,出租车必须要到专用通道内候客,在区域内其他地点拉客属于违规行为,将面临重罚。

    近期,交警部门对车站附近的智能抓拍系统进行了部署和升级,同时火车站联管办每天派出执法人员,从早上6点30分到晚上11点,在车站附近现场执法,加强监察力度。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郯城路上,出租车违规停靠候客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执法人员拦下违规车辆

    现场一 郯城路抓到“翘屁股”出租车

    5月3日晚上,联合执法队组织二十余名工作人员分别在泰安路与湖北路路口、郯城路与太平路路口、广州路等路段值守,专查违规载客出租车。

    晚上7点30分,郯城路南端麦当劳附近有三辆出租车停在马路边,并且均将车辆后备箱打开。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车都是常年游荡在火车站周边的“老油条”,他们在应对执法方面也很有一套,打开后备箱盖是为了遮挡车牌,避免被探头拍到。

    7点35分许,鲁UT6304出租车拉上了两名乘客准备离开,正准备向太平路左转时被执法人员拦下。“为什么要在违规地点拉客,新通知你是否了解?”执法人员询问司机,该司机表示自己对新规定还不十分清楚。然而据执法人员向其所属出租车公司询问得知,公司已经向所有司机传达了新规内容,该司机属于“明知故犯”,将面临2000元的处罚。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泰安路是乘客投诉的“重灾区”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一名在泰安路上候客的出租车司机受到执法人员的警告

    现场二 泰安路出租车野蛮闯岗

    位于火车站东出站口的泰安路附近,常年有“黑车”出没,挑客、宰客等问题比较集中,此处也是执法人员重点整治的区域。

    晚上8点40分,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出租车在泰安路违规载客,随即上前将其拦下,然而,正当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室内的司机出示相关证件时,该司机却一脚油门,闯岗而去,由于躲避及时,所幸没有造成执法人员受伤。对于这名司机的行为,执法人员已经用摄像机录下,该司机也难以逃脱被处罚的命运。

    而驾驶鲁UT2074的出租车司机因违规载客被执法人员拦下后,该司机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始终一言不发,最后竟然扔下车辆扬长而去。执法人员对其车辆进行了拖车清障。

    除了违规载客的出租车之外,泰安路上也是私家车停靠的“重灾区”,5月1日新规出台后,在这里违规停靠超过三分钟的车辆都将被自动抓拍,面临罚款200、扣3分的处罚。

    “自5月1日以来,交警每天整治违章停车上百起,目前在此处违规停靠的车辆已经大幅度减少,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市南交警火车站中队民警李长文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执法人员向违规司机出示执法证件并将其拦下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广州路一名司机拒绝配合检查

    现场三 广州路出租司机拒绝配合检查

    自今年3月份以来,火车站西出站口门前的广州路设置了出租车专用通道,自通道启用以来,打车秩序有了明显改观,但仍有部分出租车弃通道不用,在路边违规拉客。

    5月3日晚上9点40分,西出站口迎来了客流出站高峰,三辆出租车违规停靠在出站口北端候客,鲁UT5463拉上乘客准备离开,被动作迅速的执法人员拦下。看到执法人员后,该司机一直拒绝配合检查,也不出示有效证件。工作人员发现其还存在不穿工装、不能提供有效发票的情况。晚上10点,经过执法人员的不断沟通,该司机才愿意接受处罚。

    5月3日晚上,执法人员一共查处了14辆出租车的违章行为,其中有两辆车闯岗离去,实际处罚了12辆车。加上5月3日白天查处的3起违章,全天一共有15辆车因违反通告规定,在严禁拉客区域私自揽客载客被处罚,对这些车辆的处罚标准统一是罚款2000元。而闯岗的两辆出租车,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吕敬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针对火车站周边区域的出租车乱象,联管办将形成常态化的执法机制,智能抓拍和现场执法“双管齐下”,实现全覆盖,不留死角,形成有效震慑,还老百姓一个洁净的道路交通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5月1日之后,出租车违规载客现象已有明显减少

【火车站出租治乱】15名司机被罚2000元

广州路上的“翘屁股”出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