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今年投资千万 要让崂山村民用上优质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5-05 06:01: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崂山环保局获悉,今年崂山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在沿张村河流域、滨海公路两侧及崂山路两侧等污染相对集中的农村社区(约22000户)开展减煤换煤,为确保今冬环境质量,此项工作目前已经启动,正在进行入户调查。 

    崂山区结合辖区实际,在深入街道社区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崂山区农村社区“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区里贴一部分,村民出一部分”的方式,在全区供热管网范围外的农村社区分步开展减煤换煤,引导村民自觉使用优质燃煤替代劣质燃煤,进一步从源头上控制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目前,崂山区正在组织开展参加2016年减煤换煤试点的社区和户数的调查统计。同时,广泛采集优质燃煤资料和样品,组织居民试烧,以确定适合本地使用的优质燃煤品种,为下一步以街道为单位进行的政策采购工作提供参考。

    2017年,崂山区再安排专项资金2500万元,在全区所有无集中供暖农村社区农户中(约55000户)全面推开燃煤补助政策,实现优质燃煤下乡全覆盖。(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刘英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