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青岛要打蓝色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05 05:58:37

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青岛要打蓝色牌

    新兴产业组织创新示范工程初见成效

    为了强化政策支撑,青岛高新区密集出台了《贯彻落实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观摩会议精神实施意见》等30余项创新政策。国家海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国家深潜基地、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等创新平台在高新区加快推进,北大科技园、清华科技园、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天津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海洋学院相继落户,中船重工15个海洋装备研究机构年内完成注册。

    在人才方面,青岛高新区坚持政策“引”、平台“聚”、产业“兴”、环境“留”,加快打造蓝色人才特区,设立亿元青岛“人才特区”专项资金,建成运营青岛蓝色人才港,获批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在审批环节,高新区印发了《青岛高新区企业投资项目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实施企业注册“三证合一”改革,行政微审批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同时,青岛高新区加快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主园区新引进股权投资企业10家,基金机构总数达到85家;设立规模2.9亿元的引导基金,对外合作成立海尔海立方等6支基金,吸引社会资本10.3亿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